跟余天一起到三重先嗇宮參拜 蔡英文:2020守住台灣主權

圖輯

蔡總統一抵達三重先嗇宮,立刻感受現場民眾的熱情歡迎,鄉親不斷吶喊:總統好~!
在立委余天等人陪同下,蔡總統到三重先嗇宮參拜祈福,祈求神農大帝保佑台灣、讓台灣平安順利、大家都能健康。

余天致詞中提到,先嗇宮是三重代表性的宮廟,特別推薦蔡總統一定要來參拜。他說,宮廟不分黨派,也提到總統相當關心三重的事情,他願意向總統呈報鄉親的問題,替三重地區的民眾謀福祉。

參拜後蔡總統向支持民眾發表談話。她細數過去的政績,包括台灣從7月1日開始,正式從口蹄疫區除名,也稱讚非洲豬瘟爆發時,從政府到地方,大家全心一致,守住非洲豬瘟,也守住國民健康與國家的安全。另外,也提到長照2.0、租金補貼、社會住宅等政策,幫助年輕人經濟壓力與育兒壓力的減輕。

另外,她也表示自己是個會持家的總統,最後談到國家主權議題,提及香港問題在於主權受到中國控制,蔡總統強調,2020守住台灣的主權,才能守住我們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

最後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蔡總統表示,對於嘉義的鐵路警察因公殉職,感到心疼、痛心,她強調已要求警政署檢討並確保員警值勤時的安全,也對警察同仁的辛苦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