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防疫》蚊子可怕還是市長可怕?鄉民女神黃捷告訴你真相..

登革熱

網路盛傳的登革熱四年會有一次大流行,加上高雄疫情接連爆發,不免惹得南台灣人心惶惶。

《信傳媒》特別專訪到「新鄉民女神」、高雄市議員黃捷為大家帶來第一手解析,談登革熱防疫趣事、談現今高雄市疫情發展、找尋四年一次大流行的真相!

對於韓國瑜說之前政府沒有傳承防治登革熱的經驗,黃捷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抱不平,她說,現在高雄市政府防疫人員已累積20多年經驗,今年防治也都很盡力,而且有一定成效,說經驗沒有傳承,對防疫人員不公平。

她呼籲,接下來的7、8月防治登革熱最重要的時期,但這不是請化學兵來噴藥就可以,蚊子會產生抗藥性,防登革熱還是要從自家、從清理環境做起,防疫要靠行動,不是靠口水。

其實在研究所時期曾經養蚊子,甚至與蚊子對話進而與蚊子培養出「感情」的黃捷,對於蚊子的習性相當的了解,至於到底是市長比較可怕還是蚊子比較可怕?看完影片,你就會有答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