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老街限定 小農直送的果品盛宴

旅行好農

台灣號稱水果王國,高級水果大部分都外銷,本地民眾只能吃到次級品。位於迪化老街的「豐味果品」,與台灣良善農民合作,嚴選上好頂級果品,提供水果盛宴,讓觀光客三番二次拜訪,就是忘不了濃郁香甜的水果味。

店內陳列種類多樣當季的上等水果。(圖片來源/旅行好農提供)

農業談價格,文創談價值

「豐味果品」負責人郭紀舟,在文創產業界長達十年,曾任職於文建會、北市商業雜誌同業公會、紙風車劇團、藝術經紀公司…等,到了中年轉行賣水果,做起行銷果農的故事。

當初為了幫朋友行銷芒果,意外踏入農業領域,深深被農民的故事感動。對他而言,農民就像是藝術家,收成的水果就是藝術品。他坦言不懂農產銷售,因此決定用他懂的方式去做,用人文故事傳達產品價值。

牆上的農民故事。(圖片來源/旅行好農提供)

早期曾因為行銷屏東枋山芒果,專程到枋山調查地理人文環境、研究芒果歷史。邀請藝術家、攝影師、設計師打造創意包裝,賦予水果藝術人文元素,在視覺美感的加持下,深化產品內涵。

選擇農夫原則,誠實的好人

郭紀舟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尋找合適的果農。一個個詢問,或透過朋友介紹,或從新聞報導、得獎的農民中去挖掘。當問及篩選的原則,他的回答很抽象:「這個人是好人」。

農民自製的芒果乾。(圖片來源/旅行好農提供)

身為文化工作者,郭紀舟天生具備對人的敏感度。他認為,農民的生活作息、工作模式、對待水果的方式…等等,其實所呈現的就是個人的生活哲學。他親自拜訪果農,了解他們的理念與作法,再從最終的成品,檢驗這個人是否言行一致。若最後送來的水果,每一顆都是好的,代表這個人誠實、做事認真不含糊。

店內製作的手工果醬。(圖片來源/旅行好農提供)

其中,鶴岡文旦反映岀台灣果農所面臨的困境。花蓮瑞穗鄉鶴岡村,當地為阿美族屋拉力部落,文旦是主要經濟來源,由於人口外流,村內只留下七、八十歲的老人在種文旦,當牧師對他說:「這裡的年輕人都出去工作,阿公賣柚子的錢,是要給孫子的學費、生活費。」他決定為鶴岡村民發聲。

粉紅佳人果汁。(圖片來源/旅行好農提供)

說起鶴岡文旦,必定提起林金財阿公,七十多歲,是村內第一個種植文旦的農民,得獎無數,郭紀舟曾好奇問到得獎的秘訣,他說:「進果園前,向上帝禱告,感謝賜與陽光、空氣、水;出果園前,向上帝禱告,感謝所賜與的一切。」虔誠的信仰,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生態觀,讓林阿公的老欉文旦,年年長出甜蜜的果實。

藝廊概念展示頂級珍果

拉開「豐味果品」的大門,一陣果香隨風撲鼻而來。水果如同藝術品陳列,搭配燈光,呈現頂級果品的質感。牆面上的農民介紹,採用黑白攝影風格,搭配簡潔細膩的文字。整體氛圍舒適優雅,客人在品嚐水果精品的同時,了解果農栽種的故事。

屏東九如的無子檸檬。(圖片來源/旅行好農提供)

這裡的水果是一顆顆賣,而非稱斤論兩販售,對於品質控管相當要求,若水果出現黑點、腐爛情形,則立刻下架進冰箱,不會販售給客人。剩餘的水果由店內製作成果醬或其他產品,如芒果乾、鳳梨乾等,則是農民親手製作。

進駐迪化老街,吸引國際旅客

對於觀光客而言,台灣水果是必定品嚐的食物之一。若到傳統市場,因為語言不通,無法深入了解;飯店所提供的水果,未必是台灣當季水果。在這裡,主人用英文介紹台灣水果的特性、友善土地的理念。觀光客品嚐到安全、好吃、頂級的水果,留下甜美的回憶!

香水檸檬連皮切片,沾梅粉食用,清爽消暑。(圖片來源/旅行好農提供)

除了購買果品,這裡可享用現打果汁、當季水果拼盤,以及日本觀光客最愛的芒果冰,其中的「粉紅佳人」果汁,由火龍果、鳳梨、蘋果調製而成,不加糖與冰塊,色澤粉嫩鮮豔,清爽中帶著微酸,品嚐到真實自然的極品果汁。

豐味果品

電話:02-2557-6763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9號

FB:豐味果品fflavour

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熱烈歡迎訂閱「2019好農雜誌春季號季刊

有更多精采農業X旅行故事跟你一起分享!

本文轉載自《好農雜誌》廣告支持 https://goo.gl/rpb1qm

更多精彩內容,訂閱好農雜誌 https://goo.gl/MDBx5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