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夫妻不是農民卻有農舍 不住市長官邸在外租屋有隱私問題?

政治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在雲林古坑擁有豪宅「農舍」,因為財產申報被發現,引發輿論譁然,李佳芬上週已雇工火速拆除。在國民黨進入總統初選的階段,「農舍案」的爭議迅速止血,因為以後若要蓋還可以再偷蓋,但不宜再向外延燒到其他政治人物的違法農舍。

1000萬元老宅,太抬舉他們了?

根據地籍資料,該土地面積502.9坪、地上建築物128.9坪,被以空照圖拿來比較時發現,2003年時,農舍後方就出現疑似二次施工的違建物,當時前方還有綠地,但現在綠地全被鋪平,多了一棟2樓高的房子,還有像是車庫的空間。

李佳芬說,「一間總價1000萬上下的20年老宅,連其他候選人家裡廁所都買不起的房子,被拿來炒作,太抬舉我們。」

她表示,該棟透天厝於1999年興建完竣,2002年向原住戶透過購買取得做為住家用,由於是買賣取得,地上既有建物應屬合法。由於部分土地剛好鄰近袋地,所以開路給鄰居使用;之後曾為了小孩運動,增建一室內空間。

不過,即使爭議叢出,韓粉仍然堅定支持韓國瑜,有人說,韓粉已經是「宗教崇拜式」狂熱,還有網友列出韓粉「護韓」的四種SOP,包括幫韓國瑜脫罪、洗白、再扯出藍綠皆爛,以及必須要用民進黨的方式打敗民進黨等。

既然是老家,已凸顯出違法多年

行政院長蘇貞昌酸說,農地只能蓋十分之一的農舍,豪宅、違章都不符合規定,號稱「庶民」,家裡竟然有豪宅;這樣的庶民,真的讓台灣人開眼界,知道國民黨的標準原來是如此。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發文質疑,重點是有沒有違法?有,做為最大在野黨總統參選人之一,就道歉、拆除、捐出,東扯西扯,只證明韓國瑜果然秉持著一路以來的「沒擔當」形象,沒讓人失望。市政荒廢無擔當、家中建物違法無擔當,未來選總統選到一半會不會也選不下去,沒擔當落跑?

徐永明指出,韓國瑜不敢面對是無能,市長夫人的說法更是火上加油,強調是老家,反而只是凸顯違法多年這個事實。韓國瑜現為市長,也擔任過立委,市長夫人過去也長期擔任公職,兩人應該都熟知法律,卻知法玩法,視法律如無物。「韓國瑜平常只是裝草包,遇到能圖利自身權益的事,精明得很!」

韓國瑜夫妻倆是農民嗎?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諷刺說,「墅民」才是發大財、「庶民」只是啦啦隊!問題不是多少錢,是「農舍」變「別墅」,違反《農發條例》⋯⋯,而且,依法只有土地的「十分之一」可以建築!他質疑,「真沒違法,幹嘛自己急著滅證!」

黃創夏指出,「農地」珍貴,「農用」猶嫌不夠地,卻變成「農舍」,再升格成「別墅」?還有一大片台糖良地,搖身一變就變成了「貴族學校」,他批韓國瑜這個「反對禁止『巴拉刈』」的「前北農總經理」,真懂得農民的苦?更質疑,「韓國瑜夫妻倆是農民嗎?」

不住市長官邸,行程中常換車

不只雲林「房事」被批,韓國瑜在高雄的神秘住所,也被媒體陸續翻出。值得注意的是,曾大陣仗帶記者去查看「市長官邸」的韓國瑜,並沒有入住,而是選擇鄰近高鐵左營站附近的一棟高樓,據稱房租約4萬元,平常只有他與一位秘書居住,出入時都非常謹慎,圈內質疑韓國瑜擔心被跟拍與跟監。

綠營議員曾看過韓國瑜跑行程時,不知為何原因換車離開,傳出市府公務車常把韓載到蓮池潭附近,再換私家車回家。這也讓人認為,韓國瑜性格中欠缺對人的信任感,或者如市府所說「有隱私問題」?只是,不論他有沒有在初選勝出,還有更多的事情,會被攤在陽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