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白舞菇炊飯

美好食光

偶爾也會收到這樣的留言。
「煮了老半天,老公去買鹹酥雞。」
「小孩不喜歡吃我煮的,好沮喪。」

根據煮婦的經驗,根本不需要沮喪,要做的是客戶教育。

婚姻跟生活都不是件容易的事,連男神女神組合的宋宋夫妻,都無法突破婚姻的考驗,而且他們還沒小孩喔(婚姻品質急速下滑的關鍵)。煮婦們要養育小孩、罵小孩、在春風吹又生的家事與工作間求生存,隊友可能還常常處在平行時空,種種困難中,騰出心力煮飯,客戶嫌棄,就提供他兩個方案:要吃下去?還是活下去?

然後,很衷心的建議,如果不開心,就別勉強自己,大家一起外食,或先煮自己喜歡吃的,萬一客戶很難搞,至少這餐,自己吃的開心。

以上,整個有宅女小紅上身的感覺。

#不喜歡沒關係吃多吃少無所謂但要心懷感恩

=============圖文不符分隔線===============

朋友在種無毒草莓,最近在弄白舞菇,據說是日本的養生聖品,一般在高山上才種的出來,但強者我朋友,在平地種出舞菇,不知道是給它吹冷氣還是怎樣,總之就是種出來了。前陣子送來四朵,問說能否開發食譜,因為他們只會拿來炒肉絲跟煮湯。

「可是,我不接業配啊。」
「我知道啊,所以我沒有要付你錢。」
「..........」

看在四月天(我比較想要五月天)還幫我留了幾盒無毒草莓的份上,以及我也很喜歡舞菇的風味,就收下四朵菇,晚餐順便拍個照,聊表心意。

#朋友限定

舞菇炊飯製作

1.舞菇用濕布擦乾淨(菇像海綿一樣很會吸水,吸了水就不香了)若不放心,或快速用水沖,不要泡在水裡。
2.舞菇切絲,用乾鍋不必放油,小火煸香至金黃色
3.另起一鍋,麻油煎香薑片(這種做法會有麻油雞風味,若不喜歡,可改用一般油,薑片用蒜片取代),放入2杯白米翻炒,加一點鹽、醬油調味,醬油是增加風味,不要放太多,否則顏色太深。
4.步驟3不用炒太久,只要讓米裹上油跟調味料即可,放入兩杯水(用跟量米杯同一個杯來量水量)
5.步驟4倒入電子鍋內鍋,上面鋪步驟2的舞菇,放入電子鍋用正常煮飯流程煮。就是好吃的舞菇炊飯。

話說,我問朋友哪裡有賣,結果....
「還沒開始賣.....」

嘖,如果想試這道食譜,就把舞菇換成杏鮑菇好了。

真心覺得舞菇飯很好吃,但小三生跟小一生都不喜歡,不喜歡也沒關係,因為不會再煮別的,在吃與沒的吃之間,小一生選哭著吃下去。

#成人口味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