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的左派政見:資本家郭台銘與建商大老賴正鎰的恩怨情仇

政治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日赴桃園市場及張老旺國旗屋拜票,公開說明了過去和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的恩怨,並且一再說明當選後要徵收富人稅政策,還強調當選總統後「第一個查他(賴正鎰)的稅」。

賴因為這件事反對郭台銘?

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同時也是鄉林建設(5531)董事長,郭台銘在張老旺國旗屋時直言,「賴正鎰就會為了炒房地產才反對他」,並自爆自己多年前因為賴正鎰在士林官邸附近弄了一塊地,蓋了辦公大樓的建案,他(賴正鎰)知道只要郭台銘買了一戶,別人就會住進去。

當時郭台銘詢問了當時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後,郝透露根據使用分區規定,那個建案用來辦公是違法的,郭後來沒有買,郭自認為他因此得罪賴正鎰。

回顧今年4月,從郭台銘宣布確定參選之後,賴正鎰就曾表態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賴正鎰甚至說「企業是企業的路,政治是政治的路」,覺得國民黨需要的是推派最強的候選人,前陣子郭台銘提出0-6歲國家養的時候,賴正鎰也曾痛批這樣的作法根本是不公義。

賴正鎰:郭只是玩笑話

郭台銘白手起家,靠製造業打下鴻海集團一片天,一直以來郭特別強調自己是孫中山信仰的支持者,在土地原則上,支持孫中山「漲價歸公」的想法。對於土地居住正義問題,郭台銘認為房子該漲價就漲價,如果漲價,就應該要歸公。賴正鎰創立鄉林建設、是建商大老,一路上來都是靠土地投資起家,與郭台銘致富的方式不太一樣。

聽到被郭董點名,賴正鎰回應,自己和郭董之間沒有有恩怨,俗話說,買賣不成仁義在,他已經賣了那麼多年房子,怎麼可能因為郭董不買他的房子就生氣呢?

郭董向左轉,很多人不習慣

至於郭董嗆上任後要第一個查他稅,賴正鎰則表示,他是上市公司,都有依法繳稅,也都有人固定在查稅,以郭董的智慧與高度,他講的應該只是一句玩笑話。賴並且強調,會支持韓國瑜,只是因為韓的政見較符合商業總會需求,並非是與郭董結怨。

實從郭台銘從宣布參選到現在,如果仔細看看郭董的政見,包括徵富人稅、0-6歲國家養以及殘障保險基金都非常神似美國民主黨所提出的政見,
有人就說,大老闆郭台銘參選總統後,反而從資本家急速「向左轉」而成了「左派」社會主義的信奉者。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郭台銘,大家可以持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