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香港!民眾用港幣下架「寶礦力水得」強國玻璃心又碎一地

香港

香港無線電視(TVB)因為在《逃犯條例》修訂的報導上遭民眾質疑立場親中,網路上掀起一波「呼籲廠商撤銷在TVB廣告」的串聯行動,沒想到真的有知名品牌廠商撤了TVB的廣告,這個品牌就是「寶礦力水得」。

知名運動飲料「寶礦力水得」日前回覆網友的對話截圖,內容是網友留言希望廠商能夠撤回對香港TVB的廣告,結果這個留言竟然得到寶礦力水得的回覆:「上週已經做出了從TVB撤回廣告的決定,但需要兩周的時間。」撤掉了在TVB的廣告後,寶礦力水得在香港引發搶購潮,甚至被選定為「抗爭指定飲料」,香港民眾用港幣下架寶礦力水得,中國網友卻揚言要封殺這款飲料。

反紅媒終點:TVB大樓

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反送中運動仍然熱烈持續中,而據香港記者協會報告,目前香港的26家主流媒體中有9家已被「染紅」,包括耳熟能詳的TVB、鳳凰衛視、香港商報、成報等等。民眾尤其把矛頭指向香港規模最大的電視台TVB,港民透過各種串連希望各企業廠商能抽掉在TVB的廣告,藉此讓媒體正視報導偏頗、缺乏中立的問題。

「反送中」之後「反紅媒」接踵而來,香港民主派政黨將在21日舉辦「反紅媒大遊行」,訴求是「拒絶紅色媒體,守護新聞真相」,遊行終點便是香港最大電視台TVB大樓。

寶礦力水得率先撤除TVB廣告

網友反紅媒的的串連也收到很不錯的效果。日本大塚製藥旗下運動飲料「寶礦力水得」,率先做出撤除TVB廣告的決定,網絡上更流傳一張寶礦力水得香港回覆網友的對話截圖,內容提到寶礦力水得,上周已經做出了從TVB撤回廣告的決定,但需要兩周的時間。

寶礦力水得「挺香港」的舉動,讓香港民眾大為感動,港民們開始串連糗且呼籲,要用港幣下架寶礦力水得,更有網友支持將其選定為「抗爭指定飲料」。就在寶礦力水得表明「挺香港」的態度後,相隔不到一天,許多企業,包括像是香港必勝客、李健駕駛學院等,一個個跳出來響應。

對於香港寶礦力水得的決定,日本寶礦力總公司表示,「是香港分公司自主決定。」香港分公司也在10日晚間發聲明,「為7月9日作出的回覆所造成的不便表示誠摯歉意。」間接地證實了,對話截圖的真實性。

此舉則讓中國氣炸,中國網友不但對於道前毫不領情,更揚言要全面抵制這幾家廠商,表示絕不購買,甚至要求直接下架。

摔碎強國玻璃心的不只是寶礦力水得

其實就在6月底時,反送中運動爆發時,知名運動品牌NIKE和日本運動品牌Undercover合作推出的一款運動鞋在中國遭到下架,也引起軒然大波,主要原因是Undercover創始人高橋盾在6月12日香港爆發大規模反送中示威事件後,Undercover品牌通過官方Instagram發布了一則訊息,上面寫著「No Extradition To China 香港加油」,因此惹怒了中國民眾。

過去同樣曾經遭到無妄之災的還有台灣知名連鎖咖啡品牌85度C以及今年2月的國產遊戲「還願」,顯然只要強國持續「玻璃心」,這樣的抵制或是下架事件,還是持續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