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兔子島-在兔子樂園感受被上百隻兔兔包圍的樂趣!

觀光旅遊

這次來到日本關西,使用關西廣域鐵路PASS。搭乘新幹線來到廣島,順便一訪之前就很想來的兔子島,也就是大久野島,兔島位在廣島縣。竹原市中海町離岸3公里的海上,因為滿島兔子而得名,這邊真的超級療癒,是這趟旅程中最開心的時光之一。

可愛的小兔子可以互動,只要準備飼料。他們都超熱情撲上來,加上島本身不大,繞一圈大約僅4公里,一邊散步餵著兔子,順便看看海景吹吹海風,真的是超級悠哉呢!要前往兔子島,必須到忠海町搭船。而要到忠海町,可以從三原或者廣島站搭吳線前往,吳線因為是單軌電車,班次較少,建議大家要先查好時間再前往搭乘。

這次因為我們前一天住在宮島,今天回到廣島時間比較趕。評估了一下搭電車可能會來不及,所以我們是從廣島站,搭乘客運前往。印象中大約是50分鐘左右就會抵達,不管是搭客運還是電車,抵達忠海站就對了。前往大久野島就是在忠海港搭船,沿著指標走,大約步行3分鐘就可以抵達。

想要兔子追著你跑,當然要食物誘惑囉!要買兔子飼料或者紅蘿蔔、高麗菜等。有兩個地方可以購買,其一是出車站旁的全家,另一個就是港口旁的兔子島紀念品店。船票的部分則是在忠海港旁,兔子島紀念品專賣店可以購買,大人往返是620日圓,大約台幣180元左右。附上時刻表給大家參考一下囉!船班的部分大約是一個小時一到兩班,還算是密集,不過要注意回程時間以免回不來唷!

上船囉,這船除了可以載客之外,下層還可以把車開上船。客艙的部分則是要爬樓梯上樓,從忠海港往大久野島大約只要15分鐘。船上有兔子島的注意事項,可以順便看看,像是不要追逐兔子、不要在馬路上跟兔子互動、也不要把手指放到兔子的嘴巴旁,更不要帶兔子來放生等等。

一邊欣賞著海景,慢慢接近大久野島囉。不久後就抵達大久野島了,大久野島其實並不大,海岸線一周,大約只有3.3公里,步行一小時前後就可以繞一圈。而這裡在以前戰爭時,則是軍事重地,有著許多軍事設施的遺跡,也可順便一遊。

一踏上大久野島,馬上就被滿地的兔子包圍。老實說這真的是很神奇的一次體驗,很少有機會有這麼多野生兔子呢!而且這邊的兔子幾乎完全不太怕人,只要有食物,整個就是會撲上來,有些兔子真的是挺撒嬌的唷!

兔子島的兔子顏色還不少,主要以灰色、黃色為主,大部分的兔子都是滿溫馴的,但是餵食的時候還是要小心,畢竟是野生兔。在旅途中被咬傷就很麻煩了,許多人應該跟我有一樣的疑問,兔子島這麼多兔子,會不會很臭,老實說真的不會,我覺得最主要原因應該是因為大久野島本身是個小島。所以海風很強,空氣流動大,基本上在這散步,不會聞到什麼味道。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兔子的照片囉!

不誇張,丟一把飼料到地板上,隨便都有個一二十隻兔子。整個就吃到超忘我。

一邊在島上散步,一邊餵著兔子。看著海景吹海風,真的超級悠閒,老實講,兔子島真的是我們這次旅途中。最放鬆心情也最好的一個點。兔子也知道要享受冬日裡的太陽,趴在地上超慵懶,看了就整個超療癒。

沿著海岸線走,一直到看到這個燈塔,就是來到了大久野島的最南端。回到忠海站搭電車,JR吳線前往三原,準備返回大阪,吳線因為是單軌。班次上也較少,大約一小時只有一到兩班。

建議大家要注意時間,錯過要等很久唷!

本文轉載自「尼豪的美食旅行手札」,原文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