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韓國瑜大勝17% 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

國民黨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當中,擊敗其他參選人,最終結果以44.81%支持度,擊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7.73%、新北市長朱立倫17.90%、前台北縣長周錫瑋6.02%、以及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3.54%。

韓國瑜預計會在17日中常會完成提名核備作業,並於28日的全代會上正式提名。

郭台銘初選慘敗,仍舊可能參選2020?

其實,今(15日)初選民調發布後,民調第二名的郭台銘原本預計舉辦記者會,表達參選感言與未來動向說明;然而今早卻突然改以發聲明稿方式代替,略有端倪。

郭台銘整體支持度大輸韓國瑜約17個百分點,在黨內互比上,郭得到35.281%的支持度,落後韓國瑜約16個百分點;政黨對比的部分,也以27.97%大輸韓國瑜約14個百分點,結果相當懸殊。由於郭台銘並未簽下初選公約,等同於預留脫黨參選的空間,雖然郭陣營否認此說法,卻未對是否脫黨參選明確表態。

先前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可能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以「郭柯配」的形式參選2020?郭台銘回應說,只要對中華民國有利,能夠保衛中華民國,讓中華民國發熱發光,所有建議、選項都會考慮,且和柯文哲兩人相當有默契地回答,「周一再說」,也讓人聯想郭參選到底的可能。

杜紫宸:蔡衍明幫韓操盤大選,國民黨重步2016紅塵

被視為挺韓、黑柯媒體的旺中集團,是將韓捧上總統候選人的一大功臣,先前郭台銘曾爆料說,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將成為king maker、出任國民黨主席,今日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又加碼說,蔡衍明已準備辭去旗下所有媒體頭銜,親自幫韓國瑜操盤2020大選,但杜紫宸不看好此舉,他認為,若郭、柯、王均不出選的前提假設下,2020年初選舉,國民黨可能再步2016年紅塵,總統輸308萬票、立委剩35席。

除了杜紫宸外,許多泛綠支持者也認為韓國瑜比較好打,因此喊出「非韓不投、沒魚吃菜」等口號,希望韓出線能助蔡英文連任一臂之力。根據綠營評估,韓國瑜的城市治理問題、競選政見跳票程度,都是值得檢視的地方,另外「落跑市長」也會是民進黨主打的議題之一。

然而,也有一派綠營人士認為,韓國瑜的支持者黏著度極高,絕對不可誤認韓較好打,否則自己會吃盡苦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