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沙朗牛排、約克夏布丁、奶油培根義大利麵、芒果蘆筍蝦沙拉

美好食光

前幾週,小三生去住台北阿嬤家。我娘特別煮了小三生最愛的咖哩。
「阿嬤,你可以做烤餅,咖哩配烤餅很好吃喔,我媽媽都醬子做。」
「阿嬤不會做烤餅,只會煮白飯。」阿嬤幽幽地說。

阿嬤內心戲:「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媽一樣嗎?」

#小學生應該多多到各地longstay與民間接軌

=============圖文不符分隔線===============

30分鐘,真的是30分鐘。計時器響起時,剛好拌好沙拉。

烤箱烤約克夏布丁,一爐炒奶油培根醬,一爐煎牛排,電陶爐煮義大利麵條跟燙蝦子、蘆筍。四爐齊發,以下步驟都是同步進行喔。

約克夏布丁:
1.烤箱預熱220度,瑪芬盤抹油,一起進烤箱預熱。
2.蛋100克、牛奶100克、高筋麵粉100克,鹽半小匙、糖1大匙,拌散。
3.步驟2麵糊,倒入預熱完畢的瑪芬盤。烤12分鐘。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1.一鍋煮水,放入一大匙鹽,義大利麵,按包裝上建議時間煮麵。
2.瓦斯爐起油鍋,小火煎香培根、蒜末,放入150cc鮮奶油、50cc牛奶,調味,與步驟1拌在一起。

沙朗牛排:
1.牛排兩面各煎1分半,起鍋靜置10分鐘。
(煎的時間要看牛排厚度,以上時間純屬參考,若太厚就煎久一點,太薄就煎短一點,萬萬不要死守四行倉庫,堅持照表操課,很可能過熟或太生喔。)

芒果沙拉
1.所有菜色各就各位的空檔時,切芒果
2.調醬汁:一顆檸檬、一大匙糖、一大匙泰式魚露,拌勻
3.義大利麵起鍋後,同鍋水燙蝦子、蘆筍,與步驟1、2拌在一起即可。

心中有rundown,忙而不亂,就會成功。
新手可以從兩道菜開始練起,不用逼自己一次做四道菜。
煮菜沒有KPI,開心就好。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