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周間簡單吃吃的台式快炒

美好食光

文具行。
「馬麻,我想買這個橡皮擦。」小一生拿起長得像筆的橡皮擦,可以像自動鉛筆一樣,用完按一按又會跑出一截。

「這個比較貴耶,而且多個筆管,用完就丟掉,很不環保吶。我買傳統的橡皮擦就好了。」煮婦堅持。

「我會愛惜,用完不會丟掉。」小一生堅定地說。

「我幫你買傳統的橡皮擦,如果你想買這種橡皮擦也可以,但要用自己的零用錢買。」煮婦繼續堅持。

「好,那我用自己的錢買。」

1分鐘後,小一生把筆型橡皮擦放回原位。
「咦,你不是要買嗎?又不買了?」
「對啊,這種橡皮擦容易斷又擦不乾淨,我還是不要買好了。」

嘖,花馬麻的錢很大方都看不到東西的缺點

#私房錢審慎使用購買前詳閱公開說明書

===========圖文不符分隔線===========

今天走台式快炒路線,三菜一湯,30分鐘完工,簡單又沒新意的菜色,都有點不好意思分享。但可以快速打發一家子,又不用在廚房待很久,適合周間簡單吃吃。

快速秘訣:

快速上菜的訣竅是,一爐煎魚、一爐煎蛋,一爐煮湯。以上工作的空檔,用來準備蔥爆牛肉的材料,魚一起鍋,就換蔥爆牛上場。以上都是快速的食材,30分鐘上菜不是問題喔。

煎魚:

鍋子加熱油加熱,魚抺點鹽,兩面煎熟,起鍋淋醬油。

九層塔蛋:

鍋子加熱,加入油用最小火加熱(因為準備蛋、切九層塔需要一點時間,可用小火一邊把油加熱,一邊準備食材,爭取時間又不怕油過熱),九層塔洗淨切碎,放入容器打入三顆蛋及一點鹽,放入鍋中,兩面煎黃。

蔥爆牛:

沙朗牛肉片用一點醬油、太白粉抓醃,油鍋炒香蒜頭、蔥白,放牛肉爆炒,加一點紹興酒(可省略)、醬油膏,最後下蔥段,起鍋。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