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龍潭湖:周休二日出遊踏青 溜滑梯腳踏車好去處

觀光旅遊

許多人假日喜歡來到宜蘭,感受一下宜蘭的好山好水。除了可以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更可以放鬆一下平時上班緊繃的神經。這天來到宜蘭雖然天氣不太好,不過還是沒有減少我們遊玩的興致,於是就來到位在礁溪的龍潭湖囉!

龍潭湖的湖邊有個免費停車場,停車方便,不過位子不多,感覺假日好天氣應該會比較滿。停車場旁就是湖了,龍潭湖以前稱作大陂湖,是個三面環山的湖泊,湖邊綠意盎然,景色宜人。

沿著環湖步道走,雖然因為下雨天氣不佳,但是也因為下過雨的關係,讓整個景色都更清新翠綠了起來。因為龍潭湖三面環山,所以在湖邊可以看到山的倒影,加上今天水氣較重,山頭那種雲霧飄渺的感覺真的是美極了。

湖邊還有三隻鵝在那游來游去,看到有人靠近,這三隻鵝馬上靠過來人群邊,可能看看有沒有食物可以吃吧。環湖一周大概是三公里左右,前半段有步道,後面則是要走馬路,馬路不算大條,如果要環湖要注意來車。

最近許多人聽說龍潭湖是因為這個大溜滑梯,現在許多公園都很少有這種石材的溜滑梯,大多改為塑膠材質。比起塑膠的那種,這種石材的溜起來比較滑很多。

尤其是大太陽曬過以後,整個表面光滑無比,想必是許多人兒時的回憶。可惜今天來到這邊天氣不好,所以沒人在溜,不然我想這邊應該假日是很多爸媽來遛小孩的好地方。從溜滑梯旁眺望龍潭湖也很美呢!

假日來宜蘭可以考慮來龍潭湖走走!

總結:

龍潭湖不管離礁溪還是宜蘭市區都滿近的,空氣跟景色都相當不錯,是個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龍潭湖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環湖路一號

交通指南: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接大坡路二段,再轉大坡路及環湖道路即可到達礁溪龍潭湖。

本文轉載自「尼豪的美食旅行手札」,原文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