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幕僚都猜不透他的心 跳出三界的王金平變身2020「地下戰艦」

2020大選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退出總統初選,他「跳出三界」這招讓一切海闊天空,反而讓國民黨更加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現在,初選獲勝的韓國瑜必須積極尋求他的支持,連與王素有交情的前副總統連戰都被請出與王溝通。王在大老與團結大旗壓力下會如何接招,讓外界睜大眼睛在看。

韓國瑜雖然確定提名代表國民黨選總統,但仍須回頭尋求黨內支持,且現在看來還有段路要走。其中一方的王金平雖然已經退出初選,但參選的準備動作仍持續不斷,包括已在地方發動獨立參選的連署,在各地方成立王金平之友會,近來更傳出王團隊還擴大招兵買馬,不分藍綠召募各方能人進駐團隊,甚至連過去賴清德團隊成員都在其中,動作之大引人側目。

參選準備動作一樣都不少,王金平也不鬆口

即便如此,王金平卻仍說自己不脫黨參選,那是不了解他的人才會這麼說,也請大家放心。媒體也問他,是否會幫韓國瑜操盤選舉,王金平則說自己是支持韓選市長、當好市長,言下之意是並未支持韓當總統;對於是否可能擔任競選總幹事,王也表示那是假設性問題。

在初選結束後,外界對於王金平如何整合進入大選團隊,也有各種傳聞,不論是擔任副手、再當不分區,甚至監察院長,但因為避免落入「政治交換」口實,也都被王一一否認,不只外界都猜不透,連幕僚都不知道王金平究竟做何打算。

熟悉王金平的人士認為,離選舉尚早,王當然不需急著做任何表態或接受條件,所以雖然他嘴上不說,只要繼續做好選舉的準備,掌握好基層選舉實力,不論情勢如何變化,最後藍軍都無法忽視王的存在,自然就有機會得對自己最有利的條件。

請出連戰溝通,王金平對韓國瑜「聽其言觀其行」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瑜在15日確定初選民調勝出後,除了直奔初選對手朱立倫辦公室拜會,另也專程前往拜會前副總統連戰,據了解是因為希望連能居中與郭台銘溝通,且連戰公子連勝文的太太蔡依珊是郭太太曾馨瑩的姊妹淘,希望憑著與連家與王、郭的交情,搓合兩人的支持。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就指出,連戰確實也找了王金平,可能是打電話,意思是希望他「相忍為黨」,據說王也「有買單」。

也因為如此,原來韓國瑜與王金平約好卻又被取消的「火鍋會」,王金平事後說,應該會再與韓安排見面。名嘴邱明玉說,王金平正在等待兩件事:第一就是韓國瑜的民調掉下來,第二就是等待「關愛的眼神」。

據指出,連戰建議王金平對韓可從「不支持」轉為「聽其言觀其行」,而王金平確實也認真聽進連戰的話,未來對韓的態度可能轉為「等待觀察」韓的表現與態度,就看韓國瑜如何發揮政治智慧,促成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