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隨扈挾9800條私菸混入小英車隊 國安局長請辭獲准

政治議題

蔡英文總統拚外交光榮返國,無奈所有鎂光燈焦點都被一個國安官員藉機走私菸品的醜聞給掩蓋了!

總統府:國安局長已請辭獲准

總統府於22日回應,「總統對此深感震怒,責令相關單位嚴查嚴辦。」而為就此一情事負責,國安局彭勝竹局長已向總統請辭獲准,總統府張捷侍衛長則自請處分並將予以調職。

總統府也表示,對可能之積弊,總統亦責令相關單位立即徹查,釐清相關責任,同時也積極配合司法單位調查。總統也認為身為政府人員,都應該有更嚴格的自我要求。

立法委員黃國昌今(22)日下午三點在臉書以「小英總統拚外交、國安局境藉機走私牟利」為題進行直播,揭露國家安全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出訪的專機,夥同華航高層,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走私,夾帶9800條免稅菸品入境,隨即遭調查局攔截查獲。

由於關務署及調查局組成的聯合查緝小組,已事先掌握情資,得知這9800條免稅菸存放在華膳空廚,並未提領出境。關務署證實,今(22日)總統專機中午12時35分降落前,12時20分已有5輛接機貨車陸續裝載案貨,跟隨總統車隊由國賓通道離開停機坪,13時25分聯合查緝小組於國賓通道攔截這5部車輛,直接押至台北關私貨倉庫。

國安官員走私菸品,府方表示不知情

根據黃國昌爆料,國安局官員(調總統府侍衛室)吳宗憲早在7月8日蔡總統出訪前,就透過中華航空高層,利用中華航空免稅品購買的後台,下訂一般人不可以購買的菸品共5張價值高達645萬元的訂單共9800條的香菸,之後蔡總統於7月11日出訪,這批菸品也就藏匿在華膳空廚的倉庫中,今日蔡總統歸國,吳宗憲原欲以行李櫃運送車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闖關,但東窗事發。

對此事件,總統府也發布聲明:「儘管相關免稅菸品是國內採購發貨,並未經過專機亦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然相關勤員在公務期間有此失當行為已涉重大違紀,總統得知本案表示震怒,已責令國安局依法進行行政調查。」

財政部關務署也即刻發出新聞稿表示,菸品存放於華膳空廚並未出境,於專機抵達時聯合調查局組成聯合查緝小組,直接於國賓通道攔截並押送至台北關私貨倉庫。

國安局的螺絲鬆了?

對於總統拚外交、國安官員忙走私的荒謬事件,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驚呼「行徑離譜到懷疑其真實性」

黃國昌呼籲國安局彭勝竹局長,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中華航空工司的高層,以及財政部關務署,必須盡快給民眾一個交代。他也不禁質疑,手法純熟,恐不是第一次犯案,也不太可能是吳宗憲一人隻手遮天。

黃國昌也表示,台灣已經被中共滲透的非常嚴重,民眾對國安局的期待很高,今日發生這種事件,實是令人痛心。國安局網站上「忠誠無私」的四個字也格外諷刺。國安局的螺絲鬆了,「勿枉勿縱、徹查到底」他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