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軍機狂射360發子彈驅離侵入領空的俄軍 堪稱亞洲第一猛

國際軍事

南韓首爾官員7月23日表示,在俄羅斯軍用飛機侵犯南韓領空後,韓國F-15K和KF-16等戰機立即升空,並向俄軍機方向開火示警,這是兩國之間第一次發生這種衝突,韓國也是反擊最猛的亞洲國家,堪稱東北亞的「捍衛戰士」。

南韓國防部表示,3架俄羅斯軍用飛機,包括2架圖-95轟炸機和1架A-50「熊蜂」預警機最初進入南韓東海岸的防空識別區(KADIZ),2架中國軍機也進入KADIZ,然後,俄羅斯的A-50侵入南韓的領空。

南韓戰機共發射360發子彈,驅離2度入侵的俄國軍機

一名南韓國防部官員表示,由於國防部的明文規定,南韓緊急派出數架戰機緊急後,向俄國預警機發射10發熱焰彈和80發機槍子彈,作為警告。

這名官員說,俄羅斯偵察機一度離開該地區,但又返回再度侵犯南韓領空。他說,南韓戰機再次發射10枚熱焰彈和280發機槍子彈,作為警告。

這位官員說,這架俄羅斯飛機沒有回火。韓國軍方表示,他們開火前向俄羅斯偵察機A-50發出30次警告,但沒有得到回應。A-50是一架非武裝的AWACS飛機,配備機載預警和控制系統,專為追蹤和偵查而設計。

據南韓官員指出,這是俄羅斯軍用飛機首次侵犯南韓領空。

2架中國軍機與3架俄軍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

另外,據南韓官員稱,這3架俄羅斯軍機與同行的兩架中國轟炸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但目前還不清楚中俄兩國是否故意這樣做。

在與俄羅斯飛機聯合飛行之前,中國戰機周二早些時候從其西南海岸進入南韓東海岸的防空識別區(KADIZ),近年來,中國軍機偶爾會飛入該區域。

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表示,他已就此事向俄羅斯當局發出「嚴正」的抗議。「我們非常重視這種情況,如果以後再發生這種狀況,我們將採取更強有力的措施」,但他沒有詳細說明這些措施可能是什麼。

然而,據《俄新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否認俄國轟炸機侵犯南韓的領空,並指責南韓戰機進行威脅俄機的危險演習。

前蘇聯支持北韓,並在1950-1953年南北韓戰爭期間對北韓提供武器。 1983年,一架蘇聯空軍的戰機向一架誤入蘇聯領土的南韓客機發射了一枚空對空導彈,導致客機上269人全部遇難。後來,首爾與莫斯科的外交關係逐步改善,他們在1990年蘇聯解體前一年(1989年)建立了外交關係。

俄羅斯飛入獨島上空,侵入南韓領空

《韓聯社》報導卻直指,俄羅斯轟炸機在當地時間23日早上9點09分飛進東海上空的獨島(Dokdo)空域,該島為日韓爭議領土,目前由南韓實際控制,引起韓空軍立刻派出包含F-15K、KF-16等多架軍機升空迎敵,發射熱焰彈和開機槍示警,俄機在獨島領空飛行3分鐘後離開,隨後於9點15分離開防空識別區。

但在20分鐘後,俄機於9時33分第二次闖入南韓獨島上空。韓機再次開火示警後,該俄機於9時37分離開獨島上空,並於9時56分飛離南韓防空識別區。

另外,中共解放軍的軍機跟俄機同行,進入南韓KADIZ,周二早上8時33分,2架中國H-6轟炸機在南韓東部海域北方界線(NLL)以北海面上空與2架俄軍機會合後,掉頭向南。

早上8時40分左右,這4架中俄軍機在鬱陵島以北約122公里附近上空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在這裡待了24分鐘後,於9時4分從鬱陵島以南飛離。

根據一般定義,防空識別區(ADIZ)為距離一個國家邊界12海浬的區域,完全由該國控制;ADIZ是控制國要求識別、定位和控制飛機方向的區域,但不具有國際法效力,其範圍大於領空,飛行器若進入某國ADIZ區域內,需要進行事變,告知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