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統台灣、擊沈美航母等言論樣樣來 中共散播仇外種子轉移內部壓力

兩岸國際

中國經濟走下坡,直逼30年新低,國內失業人不斷爆衝,社會動盪,而且中共高層鬥爭激烈,對貿易戰立場搖擺不定,正當中國如此混亂時,現在又搬出武統,恐嚇台灣,企圖將中國民眾對共產黨的不滿情緒轉移到外部,化解內部問題,而罵台灣、美國、日本等散播仇外種子就是最新的伎倆。

中國國務院24日發布名為「新時代中國國防」的《國防白皮書》,羅列六大重點,其中,第二個重點特別提到「解決台灣問題」部分,再次警告:「如果有人要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捍衛國家統一。」

國防白皮書強調兩岸必然統一

國防白皮書還提到,中國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反對一切分裂中國的圖謀和行徑,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勢力干涉。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這段話聽起來很熟悉,原來,中共解放軍少將羅援日前在官媒發文也恐嚇台灣:「兩岸必然統一,和平不行就武統。」他還說,針對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一國」涉及主權問題,因此不容討論。如台灣不接受,則必然面臨被統一的結果。

他在文中指出,「如果台灣不接受兩制,那就實行一制好了,即兩岸統一以後,共同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羅援表示,「一國兩制」是中國釋出的最大善意和誠意,如果台灣放棄這個選擇,就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成為外國的附庸、二是實行一國一制,不會有第三條路可選,因為在強大中國的身邊,台獨只是死路一條。

他的發文還質疑中國政府:「台灣問題已拖了70年,還能拖到什麼時候,強調中國這一代要有這一代的擔當。」網友對此評論說:「拖到你們這幫共匪滅亡的時候,台灣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香港的「一國兩制」經驗證明,獨裁和民主無法共存

中共少將羅援發表「武統言論」,「對抗」台灣官方和民間聲援香港抗議的聲浪。連日來的香港數百萬民眾反送中抗爭,再次引起台灣社會熱烈討論「一國兩制」,台灣政界人士紛紛對香港數百萬人的反送中遊行發表看法。

台灣總統蔡英文12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演講時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經驗證明,獨裁和民主無法共存。她說,21世紀所有民主國家都面臨相同的挑戰,全世界的自由都正遭遇到空前未有的威脅。「這個威脅正在衝擊香港」,她説,香港年輕人沒有管道發聲,只好走上街頭為民主自由拚搏,台灣人民決心和他們站在一起。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指出,台灣不能為了小利而步上香港的後塵。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受訪時指出,台灣人民千萬不要對中共存有任何幻想,他譴責中共鉗制香港言論自由,要求中共停止此暴行。台北市長柯文哲稱,一國兩制若是香港模式,台上講,台下台灣人就跑光。

他去年曾狂言先擊沉美國一艘航空母艦

看到羅援這種叫囂的嘴臉,台灣人真的都會跑光。身為中共元老羅青長的兒子-羅援不只「反台」,還是反美反日的典範。

去年12月底,羅援竟然在深圳的一個內部講話裡發出另一種的叫囂。他說「歷史證明美國最怕死人,如果我們能擊沉美國一艘航空母艦傷亡她5000人,擊沉她兩艘航空母艦傷亡她10000人,看美國還怕不怕。」

羅援現為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副部長,他去年8月15日在《環球時報》為文表示,美、日對中國安全威脅實實在在。針對美國防部發布的首份《亞太海上安全戰略》檔,羅援指出,這是美國第一次針對一個地區提出海上安全戰略,顯示美國對亞太海上安全的高度關注和維護亞太海上霸權的戰略意圖。

他被踢爆是中越戰爭的逃兵

從以上談話看出,羅援就是解放軍的「仇外」鷹派代表,他講得天花亂墜,「好像身經百戰的樣子」,但實際上,早在2013年,就有網友起底他曾經在中越戰爭爆發前大半年,由前線調回北京,質疑他是逃兵,有甚麼資格言戰?當時羅援並未回應逃兵疑雲。

法廣報導稱,1977年仍在雲南邊境部隊出任作戰參謀,但1978年底,身為中央調查部(國安部前身)部長羅青長之子的他,突然獲調回北京,到了1979年2月,便爆發中越戰爭,解放軍死傷約三萬人。網民質疑羅援是「早知開戰,故意逃脫」,憑藉父親是前總理周恩來辦公室副主任等關係逃避戰爭,得免命喪戰場。

號稱軍事學者的羅援經常叫囂耍狠,反美反日反台,靠著權貴父親拉拔,他家中6兄弟兩個少將,但他們的實戰經驗有多少,實在令人懷疑,而羅援的弟弟則是紐約華榮集團的總經理,在美國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