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私菸案讓他平白撿到原子彈?一根菸衝擊2020選情

政治

儘管這或許是少數貪圖暴利之中層國安特勤團夥主事的行徑,應無高層官宦涉入可能,但在當前國內政治惡鬥氛圍下,趁機刻意中傷、混淆、造假及見縫插針之流言四起,對蔡政府的形象和治理能力傷害不小,讓逐漸大勢底定的2020「蔡韓對決」選情,又因「特勤私菸」衝擊而波瀾四起。

首先是原已自認勝算不大,暫保觀望而接連怒言酸語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繼續南北走動,更將參選與否的D-day展延至9月上旬。他自信如果一對一,可以幹掉韓國瑜,但若是「三腳督」,韓會贏。

柯自信一對一可以幹掉韓國瑜

對於外傳民進黨將啟動「毀柯滅韓」計劃,柯則反問:毀柯對滅韓有無幫助?民進黨都不確定,以致「一下子希望我選,一下子不希望我選」!

依經驗,連署要2000個點,單憑柯人馬需要一個半月時間,不過只要他點頭要選,自然會一堆善心人士、「有心人士」義務幫忙。7月10日有臉書粉專發起網路投票,結果6成認為柯不會選,3成多表示會;如今爆發「特勤私菸」,對小英人氣  衝擊不小,同時間韓又爬樹除役,柯平白撿到原子彈,難免「一下子不選,一下子希望選」!

此外,「果凍」郭台銘自初選結果公布後,雖然一直凍在日本等地沉澱心情,但依然不時於臉書大談國家政策,不少人都猜測其可能有脫黨或結盟參選的打算。對此,朱立倫表示,若郭堅持參選,那國民黨真的可以打包回家了!

挺郭老虎軍團也開始連署

不過網民譏為「爛瑜衝樹」和「特勤私菸」事件爆發後  ,郭董粉絲士氣大振,擁郭的「老虎軍團」已積極展開為郭參選連署,果凍近日內應該很快打包回國了!

4組人馬拚搏,柯P殿後的可能性最大,所以柯、郭聯盟的機會不小,柯目前是首都市長,郭則無從政經驗與資歷,但郭財力足可擺平全台選舉開銷,加上經營能力和霸氣,爭取「郭柯配」的意願甚強,這就看雙方如何談判了。

蔡需戮力國安特勤改革扭轉局面

蔡、韓、柯、郭,各有強項優勢,也各有生死罩門,明年大選離今5個多月,目前選情尚未塵埃落定,初步是看柯、郭動向,再來是看誰掉的槍少、誰撿到的槍多?

「特勤私菸」所幸發生在現今,只要蔡總統展現魄力,爛攤後續處理得宜,同時戮力國安特勤改革,或許還可扭轉局面加分;倒是韓市長不可逆料的變數較多,讓選情充滿無數起伏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