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針對「總統參選人」開砲 韓國瑜中聯辦會談恐被起底

政治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連續數日開槓高雄市長韓國瑜,韓選總統自比「水果刀」對上蔡英文的「洋槍砲」,蘇則反酸,如果韓真的帶刀,就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一定會依法究辦。

大家都懂幽默,只有韓國瑜不懂

韓國瑜為展現他的幽默感,30日在市政會議後的聯訪時,要幕僚搬來一張桌子,端出一盤水果,拿出一把水果刀切水果,嗆聲請蘇院長逮捕他吧。

蘇貞昌對此回應說,他講的時候,在場的記者都笑得很厲害,可見大家都懂得幽默,只有韓市長不懂。但是講話老是江湖味,開口就是酒味,這也就不好。他還揶揄,「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被國民黨的中評會主席團要求戒酒,這真的破紀錄,我們也真的開眼界。」

由於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要韓國瑜宣示戒酒,從現在起到當選總統前不喝酒,「戒酒有什麼困難?」但韓國瑜說,「就任這6個月以來沒有喝醉過一次」,而且這些人「到底有沒有跟我生活在一起?」也說完全不懂他們講這些話的想法是什麼?

蘇貞昌之前還奉勸,如果高雄市長韓國瑜要選舉,就要好好提出政策,只講一些口號,都不實際。

對於韓國瑜爬樹視察登革讓防疫,蘇貞昌仍有話說,「韓國瑜能注意登革熱病媒蚊是好事,但爬樹依勞動規範應戴安全帽、綁安全繩,這行為是錯誤示範」,「他沒行政經驗、剛做首長,很多事沒用對方法,且這次登革熱病媒蚊較偏重室內」。

蘇貞昌當韓國瑜是個咖,還未把柯文哲放在眼裡

7月19日高雄大雨造成273處淹水,蘇貞昌在臉書暗諷,「首長要讓人找得到,也要嚴厲調查不法、更要努力守護國家的自由民主,施政要讓人民有感的第一要務,不要神隱、把事做好足矣」;氣得韓國瑜反批「當我是空氣人嗎?」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也來為蘇貞昌助陣,直指「每每主動開火,不斷對著鏡頭談藍綠有別、升高藍綠對抗的,不是行政院,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作為在野的地方政府,為何要一直升高政黨之間的衝突、動機是什麼?」

事實上,韓國瑜還未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時,蘇貞昌對韓並不太在意,但韓贏了黨內初選後,蘇貞昌火力就開始集中,連罵他「不要臉」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蘇貞昌也不是很愛搭理,或許,「院長對市長」,有失格局,但「院長對上總統參選人」,就旗鼓相當了。

開嗆韓進中聯辦畢恭畢敬,綠營後續動作值得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蘇貞昌29日參加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新書發表會前表示,韓國瑜放著高雄市政跑去香港,直接進中聯辦,這是過去很難看到的,而且韓國瑜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面前西裝筆挺,連沙發都不敢坐滿,講話恭恭敬敬;香港人民這麼唾棄林鄭月娥,又看到韓國瑜對林鄭月娥是這樣,「韓國瑜的標準在哪裡?」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跟著質疑,韓國瑜講這是一場中華民國保衛戰,但對照韓之前進中聯辦,是很大的諷刺;當全世界的人都在關切香港反送中情勢,卻幾乎沒看到韓對此事講話,不知是否因為去了中聯辦,或有什麼苦衷或難言之隱?「我覺得韓市長應該要表態,很遺憾看到他噤若寒蟬」。

民進黨中央亦批評,韓國瑜既然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須向台灣人民講明他與中共政權的關係,對威權中國的立場,且保證「一支穿雲箭,青天白日重新現」不會變成「紅色軍馬來相見」。

其實,韓國瑜當時進香港中聯辦,沒有蘇貞昌最近起頭,綠營也很少人會提,但蘇貞昌之所以會提,恐怕不是空穴來風。據了解,韓在中聯辦究竟說了什麼、承諾了什麼,也許台灣方面不容易知道,只是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當民進黨開始抽絲剝繭,韓國瑜也絕對要繃緊神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