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八斗子:美到讓人忘記煩惱的望幽谷、潮境公園

輕旅行

北部的冬天一向都是濕濕冷冷的,很難得會有萬里無雲的天氣。剛好周末天氣好就去北海岸晃晃,於是就到了八斗子附近的望幽谷。

吹吹海風享受一下冬天溫暖的太陽,從基隆往八斗子方向開,沿著路上指標就能到這裡,65高地停車場,大概可以停下一二十輛車吧!停好車以後旁邊就有階梯可以往下走。這階梯白色的油漆似乎是剛漆好的,跟以前來的時候印象中不太一樣。

其實不會太多階,大概五分鐘就可以走下來囉!就算走回去也不會太遙遠,這裡有個三叉路口。從牌子上指示可看到從這能到達八斗子漁港,三叉路口一邊就是來的路。另一邊是往八斗子漁港與油庫,剩下的那頭就是往海邊的囉!

這裡有些看板是有關海洋方面的知識,感覺很新應該是為了最近的海科館設置的。

走到底以後是一個懸崖,下面就是海,還有不少人在釣魚,要注意安全不要太靠近。

在這裡可以坐下來遠眺基隆嶼,看著一望無際的海以及湛藍的天空,涼爽的海風搭配海濤聲,整個心情就好了起來,旁邊還有個步道,有人繼續往上走,可以從高處眺望,我走了一半後覺得有點高,且旁邊的護欄沒有繩子只有柱子滿危險的。就沒有繼續往上走了,在這發呆了一下以後準備往回走,剛剛走下來輕鬆現在要爬上去運動一下了!

接著開車繼續往前開,經過了剛剛開幕的海科館,外型很有設計感,不過剛開幕肯定很多人,所以打算等沒那麼多人再去逛逛。過了海科館後有個路口,左轉往前開就是潮境公園,這裡就很多人也很多攤販。

不少人趁著晴朗的假日,帶著家人小孩一起來,許多父母就在這跟小孩一起放風箏,還有人似乎在練習飛行傘。往海邊方向走,這裡離海更近了!

不管是這邊還是望幽谷,雖然感覺不一樣,但看海遠眺基隆嶼都很美,如果不想爬樓梯 ,可以到潮境公園比較輕鬆囉!

總結:基隆最近除了黃色小鴨,還有海科館開幕,都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除了去逛夜市吃小吃之外,也可以考慮來望幽谷跟潮境公園看看海,放鬆一下工作緊張的情緒。

景點資訊:

景點名稱:望幽谷、潮境公園

景點位置: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附近

文轉載自「尼豪的美食旅行手札」,原文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