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將召開 習近平有四顆炸彈 「三代帝師」王滬寧更重要了!

國際政治

中國突然決定8月起大舉限縮陸客來台灣,這顯然跟香港「反送中」運動和影響台灣2020年大選有關,更與中國一年一度即將召開的中共北戴河會議有關。

每年夏季,中共高層內鬥大戲-北戴河會議即將登場,習近平現在卻是麻煩大了!不只要防範政變,還有另外4顆「炸彈」。根據《法廣》分析,香港反送中事件令習騎虎難下,台灣問題越積越多,中美貿易戰進退兩難,四中全會幾近難產,而在北戴河會議上,埋著的這4顆「炸彈」,恐被與會的中共元老們引爆,屆時令習近平難堪。

港府不回應港人五大訴求,「反送中」運動續延燒

這當中,頭號「炸彈」為香港「反送中」的數十萬、數百萬人示威抗議,越演越烈。雖然港府宣布「送中條例」已壽終就寢,但港府一直沒有回應港人提出五大訴求:完全正式撤回修例、對港警濫權進行獨立調查、進行雙普選、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因此,港人的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

香港動輒數十萬人舉行的示威活動,7.21港警放任黑幫血洗「元朗」地鐵民眾,這些事件不僅令中共「國際顏面盡失」,香港還向廣東等中國地區輸送民主意識,「反送中」運動已成為威脅中共政權的最大一顆炸彈。

為了拆解這顆炸彈,已有萬名解放軍和武警在陸港邊境集結,於廣東舉行大規模「香港鎮暴」演習,並且傳出北京要對香港實施戒嚴,並將下令搜捕「反送中」抗議人士。

中國對台灣的態度突然變得強硬,也令人質疑這是北戴河會議前,中共內部鷹派抬頭所造成。7月中旬,曾有台灣媒體報導,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問題野火延燒,成為中共黨內反對習近平最有力的武器,習近平面臨重大挑戰,已無暇顧及台灣大選。此次北戴河會議「穩固習政權」,比台灣總統蔡英文連任更重要。

中國暫停自由行,藉此表達對兩岸關係不滿

但是,7月31日中國突然決定全面「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後,中國也將限縮管制來台旅行陸客團數量,熟悉兩岸觀光交流事務的資深旅遊業者透露,大陸方面已傳出將自9月1日起「腰斬」限縮來台陸客團的團量,且為強烈表達大陸對兩岸關係現況不滿,今年12月更將全面禁止陸客團來台。

中國突如其來全面限縮陸客,動作之大超過以前台灣大選前規模,還提前高調公告,這說明習近平面臨中共元老的壓力更甚以往,被迫對台灣採取更強硬的做法,來平息鷹派的壓力。

不只港、台問題難纏,美中貿易戰更是一個漫長的抗爭,對經濟的衝擊巨大。7月30、31日,上海的美中貿易談判又破裂,川普隨即在8月1日宣布9月1日起中國3000億美元產品關稅加徵10%,又殺得中國一個措手不及,加上先前2500億美元的25%關稅,這樣一來,等於美國對進口的中國產品全部加稅了,使得外資撤退浪潮、失業潮一波波接踵而來,中國經濟下行的壓力只會更大,造成社會動盪,動搖中共統治根基。

4顆炸彈讓習近平陷入空前的困境,並且引來黨內大老批判,就是因為中共高層不能達成一致,導致四中全會一直沒有召開,而且2013-2018年慣例在7月下旬召開的北戴河會議被延遲。

7大常委召開北戴河會議的腳步近了

旅居美國的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對美國媒體說,習近平害怕召開會議;雖然習大權在握,但也危機四伏,所以他不願召開會議,不給反對者聚集起來形成反習力量的機會。

但是,三大信號透露出,這次7位常委參加的北戴河會議召開腳步近了。

每年7至8月間,是中共暗箱操作政情的北戴河會議開會時間,這一會議的召開和結束,歷來並無任何官方資訊,一般只能從突然緊張的安保變化可以看出。

日前,河北省以王東峰為首的一幫高官專門到北戴河附近檢查安保情況,並要求確保所謂安全穩定萬無一失,防止政變發生,依這個信號強烈暗示,歷來充滿詭異內鬥傳聞的北戴河會議快要召開了。

習近平提「延安整風」,為北戴河會議提前布局

其次,中共黨媒日前刊登習近平內部講話,強調要以「延安整風」為樣板,解決中共黨內「四風不純」的問題。外界認為,習近平重提毛澤東「延安整風」,是中共為保權,再次刀尖對內的一次行動,同時也是為北戴河秘密會議震懾政敵提前布局。

回顧毛時代的那場持續3年的延安整風、抓「內奸」運動,曾造成過萬人死亡。而這一次,一場同樣慘烈的內鬥又要從即將到來的北戴河會議開始了,這一場「整風」運動的主導者是王滬寧。

第三,括習近平、李克強、汪洋、趙樂際、韓正,以及王岐山、劉鶴等7名政治局常委,從7月16日至27日都曾到地方或部門調研或主持本部門會議時,都提到「不忘初心」主題教育。

6大常委調研7月全出京調研,唯王滬寧留守京城

《多維新聞網》報導,7月17日以來,習近平去了內蒙古,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月初去了遼寧,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去了新疆,上個月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也去了遼寧,副總理韓正去了上海,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去了黑龍江。

只有身兼中央書記處書記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迄今未出北京。

香港《明報》消息稱,自十九大躋身常委之後,除屈指可數的特定活動外,王滬寧幾乎沒有離京視察調研,箇中原因成謎。

該報導分析稱,64歲的王滬寧不出京城,並非是身體原因,而是因為兼職很多。除了中央書記處書記,還兼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深改委副主任兼辦公室主任、中央文明委主任、中央財經委委員,以及中共正推行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領導小組的組長也是他。

7月份期間,中共大腦王滬寧接連主持兩場重要會議,曝光率大增。當時有港媒稱,這顯示王深受習近平倚重。而在美中貿易戰升級,王滬寧擔任「不忘初心」主題教育工作小組組長之時,就有分析說,王的這一新頭銜如同奪了習的權,連習都能管,而陷入困境的習則是禍福難料。

王滬寧擅長「低級紅、高級黑」,把習近平帶進泥坑

歷經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的王滬寧被稱為「三代帝師」,復旦大學政治學者的王滬寧從一介文人,卻能一步步爬到現在的權力頂峰,變成現在「排名第三」的常委,僅次於習近平、李克強,主要是因為他行事低調,又一直極力避免表現出自己的派系,使他成為政壇不倒翁,但是,大多觀點認為,江澤民早年培植的王滬寧擅長搞「低級紅,高級黑」,王是對江澤民有知遇之恩的江澤民的人馬,也可以說,王滬寧成為江澤民埋在胡錦濤和習近平身邊的一枚棋子。

時政評論員張懷玉曾分析,在中共「十九大」後,走到前台的王滬寧,一步一步把習近平往泥坑裡帶。與意識形態有關的餿主意可能都是他出的,而且不停地把江澤民熱衷的歪理邪說往習的腦子裡灌,這也使得習當局在應對中美貿易戰方面,失誤連連。

由於北京的接連誤判,導致今年5月起美中貿易戰面臨全面升級,美國對華為的封殺也加劇了美中科技冷戰。另外,中國繼續加大以毛左意識形態指導貿易戰,也是因為王滬寧這種人大行其道,頻頻拋出各種老掉牙的文革式口號和政策,藉以應對貿易戰,促使貿易戰擴大到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人權戰、信息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