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0名超級富豪瑞銀存款1.1兆美元 超過印尼一年GDP

中國議題

中國全國政協委員、財政部財科所原所長、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賈康」教授,日前轉發令人驚呆的訊息:《令人咋舌,瑞士銀行公佈消息,100位中國人存款合計7.8兆元人民幣》。

這則消息在被大量轉發後,立刻引發中國社會關注,但一些轉傳很快被中共網軍刪除,為何北京當局感到恐懼?要急刪這則消息。

中國100名富豪存款為台灣GDP兩倍多

對於中國13億的小老百姓來說,7.8兆元人民幣(1.1兆美元)簡直是天文數字,這些存款如果算是一個國家,雖低於美國的20.5兆、中國的13.6兆,但在全球排名可以擠身第16名,排在1.2兆墨西哥後面,超過印尼的1.02兆,更是台灣GDP(591億美元)的兩倍多。

若分開來看,這100人的每個人存款高達780億人民幣(3500億台幣)。賈康轉發的博文稱:「100位中國人在瑞士銀行的存款合計7.8萬億,則平均存款為:78000億/100人=780億人民幣/人。」當然真實資料還有待考究,但是這真的值得我們深思,如果是真的,那會有多可怕,多令人心寒?

中國超級富豪平均每人存款3500億台幣

這篇文章最初是由一家名叫《麟麟說財經》的自媒體刊發的。文章說:2019年4月17日,瑞銀公佈了一則令人震驚的消息,目前在瑞銀存款的一些人財富達到了讓人震驚的程度:100位中國人在瑞銀的存款竟然達到了7.8兆元人民幣,數量之多,令人咋舌。但是瑞銀並沒有公佈這些人都是從事什麼工作的,也不知道具體的人名。

另外,去年10月26日,瑞銀集團(UBS Group AG)及普華永道(PwC)曾共同發佈《2018年億萬富豪透視》報告。該報告顯示,中國是誕生億萬富豪最快的國家,2018年中國共有373名億萬富豪,擁有1.12兆美元的資產,正好相當於7.8兆元人民幣。

按此說法,瑞銀發布的報告中,確實有7.8兆元人民幣資產這個資料,但這裡的人數不是100,而是373名富豪。

這些消息之所以引發巨大的關注,也是因賈康的身份,賈是中國第11、12屆全國政協委員,中財政部財科所原所長,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作為中國財政部的前官員,難道不瞭解這一情況?

中共貪官黑錢最愛藏在瑞士銀行

不管中國超級富豪是100還是373人,大家好奇的是,這些人是誰?除了科技、地產、零售富豪外,應該包括中共貪官。

2013年維基解密「中國密件」曾揭露數條重大機密訊息,說明瑞士銀行因為保密程度極高,一直是中共貪官存放贓款的天堂。

第一、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000個帳戶,2/3是中共中央官員。目前還有150個名字尚未確認,估計是家眷。部級以上和大多數的中央委員,幾乎人人有分。

第二、香港是中共高官國際洗錢的主要途徑。北京充分利用香港自由港的法律特權,各派系都有自己的銀行和經手處理的人,如江澤民與唐英年友好,曾慶紅與曾蔭權友好等。

從以上訊息得知,瑞銀近日爆料擁有巨額美元存款的100個或373個中國超級富豪當中,肯定有中共高官或者是他們的家人、白手套,一定也包括中國「第一貪」的江澤民、曾慶紅等家族。這一方面證明中共權貴不斷透過政治權力掠奪中國民眾的錢財,並把這些黑錢大規模匯到國外洗白,另一方面,也反射出中共官員心裡的恐懼,擔心不知中共何時會倒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