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套」住幸福 原來有過性經驗比例最高的地區大學生不是北部!

商業策略

每逢情人節,不論是東方的七夕情人節,或是西洋情人節,除了精品禮品、花束、和巧克力熱賣之外,同時「保險套」的銷售量也會大幅成長。

岡本(OKAMOTO)實際針對台灣大專院校學生做問卷調查,藉由實地走訪全國北中南16所大專院校,透過面訪、問卷,再依北中南、性別等差異,進行統計、交叉比對分析,共計收取1645份有效樣本。

15歲以下竟有近4成有過性經驗?

目前大學生性觀念已經相當開放,年輕氣盛、血氣方剛的年紀,常常一不小心就天雷勾動地火,根據岡本(OKAMOTO)調查結果,有近半數46.5%的受測大專院校學生已有過性經驗,這個結果不算是令人意外的,最令人感到驚訝的是15歲以下竟有36.36%有過性經驗,亦即15歲以下的未成年,平均每10人就有近4人有過性經驗。但詳細看完整數據,會發現15歲以下的有效樣本數僅有11份,抽樣誤差應該非常高,很難代表全體,只是很多爸媽乍看到3成6這樣的數字,應該都嚇壞了。

岡本調查大學生有過性經驗的比例,中部地區領先。

有過性經驗最高的地區居然不是北部…..

另一個也讓人跌破眼鏡的調查結果,一般人的既定印象覺得北部學生各方面的觀念比中南部要開放些,所以覺得有過性經驗的比例肯定最高。

但結果發現,中部地區大專院校學生已有過性經驗的比例為49.4%,居全台之冠,連南部地區47.29%都比北部地區45.67%要來得高。

有趣的是,雖然三者的數據差距不大,但中部學校在第一次性經驗會戴保險套的比例,與性愛次數的相關調查數據,都是居三者之冠,可說是顛覆眾人印象。

挑選保險套時,便宜不是第一考量!

本以為對於經濟能力較低大學生來說,挑選保險套的第一要件肯定是價格,但是不論男女,最多人在意的竟是「品牌知名度」,正因如此,岡本和杜蕾斯(durex)兩大保險套龍頭品牌在這次的調查中,可說是平分秋色,對受測的男女來說,兩個廠牌都是4成左右的購買率。

而除了品牌知名度外,對大學生來說,性愛時的「感覺」和「安全程度」同樣排在價格之前,而其中,保險套的「薄度」有近8成大學生都在意,但經過交叉分析後,發現男生(83.61%)比女生(74.4%)在意的程度要更高近10個百分比,顯然對男生而言,性愛時的感受落差比較大,甚至有女生覺得,沒有厚度的區別,只有戴跟不戴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