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後的世界旅行 Simone Bramante

生活品味

他是位來自義大利的商業攝影師,受訪信中特別提及自己同時也是位父親,熱衷當父親的人總是特別喜歡強調自身的身份轉換Simone Bramante帶著單眼遊走於六大洲, Instagram上擁有84萬追隨者,他是位頂級旅遊博主。每顆鏡頭底下的拍攝風格隨著使用者變化,即便相同的機身與使用技巧,拍照趣味在於相同條件下的不同。

色調、構圖、氛圍支撐著攝影師的記憶點,Simone Bramante相片中濃烈色澤,唯美不真實就像一本古典畫冊,小心翼翼打開後紙質、紋路都跟你想像的一樣精美。湖水蔚藍清澈、小鹿眼神黠慧、雪地反光後的透亮,這些都是他最擅長的拍攝主題,在大自然中作圖,隱約的寓意寄情於畫面中。

「表達自己是非常艱苦的事」是很多創作者共同面臨著相同的難題

至今當攝影師已經超過15年了,在我非常小的時候邊開始碰觸攝影,當時深愛著我人生中第一台相機:Canon EOS 300底片機,早期攝影全憑經驗,沒有觸控螢幕提醒對焦,也不能將失誤的相片刪除。等待洗底片時總有預期外的驚喜,人生當中若有一件無法掌控感的事其實也挺不賴。

隨後我便開始在通訊公司做視覺設計,超過了十年的時間,累積了相當紮實的實戰經驗。現在我的客戶來自全世界,透過攝影與其他人分享生活。

「表達自己是非常艱苦的事」很多創作者,共同面臨著相同的難題,如何在商業中置入自己的靈魂,與想表達的觀點。談及是否有攝影偏食症,他不加思索的回答我「人」絕對是首選。

「儘管世界遼闊,各種主題藏身其中,我還是最喜歡與人產生連結感,他們永遠是最美好的主題。」

在他的照片中鮮少讓主角露臉,除了增加神秘感外,更能讓人專注於照片裡的景色。「我的拍攝中都是透過自然光影說故事,人物與景都是相當重要的拍攝目標。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對的景點與對的時間,還有身為藝術家所背負的使命,尋找新的創作靈感,它永遠都是個課題,最好的建議就是,多跑幾間美術館、博物館,欣賞其他攝影師作品刺激視覺,能啟發新思維,成為創作動力。」

一個穿梭在世界的男子,在我們不斷追問下要他回憶最深刻的經歷,著實困難。「每張照片都有一個關於我在旅途中生活的精彩故事。依稀記得在格陵蘭島最後一次的旅程,當中,發生了令人驚嘆及鼓舞人心的經歷,拍攝時無意中發現了尚未受到汙染的淨土,無法在此公開它確切的地理位置,我必須保護這個秘密,這將是身為人類的我們需要盡力守護的美景。」

Simone Bramante
www.brahmino.com
 A man, a daddy, a photographer based in Italy, working in 6 continents.
instagram:brahmino

本文轉載自《日日好日》,非經同意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