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山 依山傍海風景優美的獅頭山公園

品味生活

在金山老街旁邊往青年活動中心方向上個小山坡,沿著指標不多久就會到獅頭山公園。這裡風景優美且不需耗費太多體力,是個假日外出踏青的好地方。外面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可以停車,看外面的車量感覺來這的人也不少,在公園的入口處有個燭台雙嶼的雕像。

步行沿路可欣賞許多美景的獅頭山公園

有經過北海岸的朋友有些應該有看過,佇立在海中的兩個小島,一名則為夫妻石,有個淒美的愛情故事。另一旁有個告示板,上面有獅頭山公園的導覽地圖,由這指標可以看到由入口到燭台雙嶼約880公尺的距離,不算太遠步行約20分鐘。這步道雖然有鋪柏油路不過有圍起來,汽機車是不能開進去的,所以可以放心在裡面走,走了一下看到路旁有個岔路,往上走是好運道,入口處有個可愛的小彌勒佛。

不過因為已經快黃昏了,所以就沒有去。下次有機會再去看看囉!

再往下走沿途有不少的岔路,指著往涼亭,可以讓人稍微休息遠眺一下大海。接著再往前走有個地方,有椅子可以坐,旁邊可以往下眺望磺港漁港,從這裡往下看磺港漁港,有一種寧靜的感覺。繼續往燭台雙嶼的方向前進,這裡有個情人雅座,可以看海跟燭台雙嶼,旁邊有個看板介紹前面看得到的一些景物,如燭台雙嶼啦、野柳等等。

這裡有個地殼變動基準點,主要是觀測斷層位移的情形,設置於民國84年,旁邊就可以看到燭台雙嶼。果然跟入口處的雕像有點像,一大一小佇立在海中,一旁有個涼亭可以供人休息,在這裡稍微坐一下吹吹風看看海,還真是令人放鬆。

另一邊再往前走就是前往神秘海岸,不過這裡有個告示牌寫請勿進入,所以我就沒有前往,轉眼間也快天黑了,就再給燭台雙嶼一張獨照吧!

本文轉載自「尼豪的美食旅行手札」,原文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