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美齡支持「蔡賴配」不理柯文哲 嘆媒體充斥「吃喝玩樂抱女人」

2020大選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14日表達對於「蔡賴配」的期許。金美齡說,她希望蔡英文連任4年後,然後再由賴清德領導台灣8年,台灣至少就會有16年安定的時間,同時栽培後進。

民進黨國際部安排金美齡與基進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對話,媒體詢及是否支持「蔡賴配」,金美齡說,這是最好的組合,能否成功,就看大家的智慧。賴清德訪日時,她也表達這樣的期望,媒體卻說她「一廂情願」,現在不就是照她所說的方向走嗎?

金美齡支持蔡賴配被說是一廂情願

金美齡也為蔡英文叫屈,她表示,蔡英文那麼辛苦,台灣這麼多問題,要扛一個國家,多麼困難,要面對國際社會,有多辛苦,「讓她背,還要罵她,很沒良心」。

由於金美齡4年前也曾力挺柯文哲選市長,如今柯文哲自己創建台灣民眾黨,對於兩岸也有自己的主張,金美齡說,他與柯文哲本來不認識,當年因為聽信台灣友人的說法,「只有柯文哲才能贏過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民進黨也支持」,所以才輔選。

回想起與柯文哲的初次接觸,金美齡說,柯文哲到飯店跟他見面時,可能還沒用餐,「顧著吃三明治」,讓她感到非常「趣味」。後來,她在台北、東京都幫辦了餐會,還通知許多日本國會議員前來參加,「空前絕後,場面沒有那麼盛大過,因為是我主辦的,我的面子都拿出去了」。

柯曾為「兩岸一家親」跟她道歉

金美齡說,後來柯文哲去中國說了「兩岸一家親」,後來也跟她表示道歉,但她已不想理會。

媒體追問,柯文哲組黨是否沒有誠信?金美齡在黨部人員陪同之下離場,只能不斷搖手,沒能再做出回應。

另外,金美齡感嘆,這次回國,在旅館看電視時,看到的都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新聞。她呼籲,明年大選要拿多少票,現在就要打拚,尤其是媒體,不要只顧著報導「吃喝玩樂抱女人,好悲傷啊!」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展示她在日本新宿御苑辦賞櫻餐會,邀請日本政界友人參加。(攝影/王鼎鈞)

基進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陳柏惟表示,我們的國家叫做Republic of China,「Re-public」意味著重新打造一個公眾關係。他並批評舊有歷史地理教科書過於著重中國,強調「中華文化也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攝影/王鼎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