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泰成要吃哪一家?炎炎夏日 台南吃冰去

生活品味

台南隨便一家老店的年齡都可以當爺爺奶奶了,莉莉水果店創業於1947年,泰成水果店則於1935年開業。

每到夏天,台灣各地的溫度總是大熱特熱,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又讓悶到浸潤心肺的濕氣,黏膩地甩也甩不開;想要消暑真的很難,除非一直躲在室內吹冷氣,否則只要踏出家門就是熱!

真是左右為難啊!

沒關係,到台南,給你一整個心涼脾透開的7月天。這座以牛肉湯、小卷米粉、碗粿、蝦仁飯等小吃聞名的古城,各種新的、老的、台式的、日式的、西式的、自由發揮式的冰店,保證你吃到明年夏天都吃不完!

簡單介紹三家台灣具有代表性的冰店,不過還有更多精彩有特色的冰店等著各位挖掘;畢竟「人人心中都有一家最好吃的冰店」,除了人氣排隊網紅店之外,每一家矗立在街頭巷尾的冰果室、冷飲店,都有可能成為你的心頭好。多多嘗試,你內心小世界中的私房美食搞不好又會多出好幾家喔!

莉莉水果店:經典好味道

台南隨便一家老店的年齡都可以當爺爺奶奶了,莉莉水果店創業於1947年,位於孔廟旁邊,位置非常好找。店頭最大的特色,就是放了很多特殊栽種的方形西瓜。冰品選擇種類眾多,從飲料到新鮮果汁、豆花、冷飲、熱飲、刨冰、水果切盤一應俱全,都是經典不變的古早味。大推薑汁番茄,多汁香甜的牛番茄與醬油薑泥糖粉混在一起的醬料,搭配起來超級合拍,真不知道當初是哪位大師發明這樣的吃法,實在太厲害了!

西瓜冰也很不錯,當季的西瓜甜中帶沙,卻沒有過綿軟的口感,淋上煉乳糖水,簡簡單單,吃起來輕輕爽爽,不要太多的花招,一賣也能賣個幾十年,成為饕客心目中不可取代的好滋味。

莉莉水果店冰品全都很平民價,老闆挑選水果食材的功力不在話下,就是好吃才能吸引那麼多顧客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啊!一家老少或者朋友聚會,三五人吃下來負擔不多,還能有預算繼續拚其他美食。

泰成水果店:鎮店之寶必嚐

1935年就開幕的泰成水果店是正興街的老字號,這條街每逢星期假日絕對擠滿出遊人潮。哈蜜瓜瓜冰和草莓塔冰是該店鎮店之寶,做工繁瑣,老闆使用超級無敵自然甜的哈密瓜,挖好一球一球的果肉,再鋪上口感微酸清爽的冰淇淋,草莓的部分則是冰沙後再疊上新鮮草莓塔,價錢雖然不便宜,但絕對物有所值,為炎炎夏日帶來超激涼感。

假日店內人潮眾多,偶爾需要跟其他客人併桌,有緣就一起聊個天,相互幫忙拍個照,共同感受南台灣的熱情!記得拍完照之後立刻打卡上傳,幫無法到現場一起享受冰品的朋友也退退火、解解熱吧!

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紅到日本去

這家名字很日式、店面風格很日式的冰淇淋店,百分之百是由台灣人開的。由於做工太講究、口味太好吃,最近已經開店開到日本東京去。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最大的特色,是使用真正頂級新鮮食材,每日限量現做,而且口味選擇有限;你這次來吃的,下次不一定有。曾經出場過的口味包括:布丁霜淇淋、抹茶、栗子、芒果、檸檬等等,吃起來香醇濃郁,掛保證沒有吃了不健康的化學添加物啦!
來這裡消費,記得先去抽號碼牌,店頭螢幕顯示你的號碼之後,到櫃檯結帳,然後再等冰製作完成;整個流程雖然繁瑣了點,但是清楚明白,免去被插隊或者搞不清楚何時可以吃到冰的疑惑。人潮眾多時,等待超過一小時以上是常有的事,還好附近可以逛的小店不少,品嚐美食,付出一些耐心是必須的!

本文轉載自「台灣活力創業家」<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