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王柯創造「討厭國瑜黨」氛圍 藍軍很焦慮

2020大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後終於露面,而他在回國後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互動關係密切,營造出三人有意在2020大選中合作的強烈氛圍,造成國民黨實質分裂,而藍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除了無法整合,還得面對各種負面傳聞,無法拉抬氣勢,讓藍軍內部十分憂慮。

剛完成創黨的柯文哲有意與郭台銘、王金平合作,也公開表示將邀兩人共同會談,最快可能一兩周內就要登場,星期四郭柯王幕僚也將安排會前會,郭台銘、王金平辦公室也證實接到邀約,但仍在討論確認細節,成為近日政壇最大焦點。

但郭、王兩人都是國民黨員,對參選總統仍有很大意願而不放棄,讓藍軍面臨危機。就連與郭台銘最友好的前總統馬英九,也在出席台南慰安婦追思會時表示,國民黨還是要以團結包容為重,希望趕快讓紛爭告一段落,不然會讓外界觀感有非常不利的影響。

郭王不滿國民黨初選,創造「討厭國瑜黨」合作氛圍

只是雖然希望團結,黨內卻無法提出有效辦法,確實讓藍軍內部焦慮至極。因為郭在選後遲不出面,並由幕僚持續上節目發聲表達對國民黨、韓國瑜的不滿,塑造出初選不公的氛圍,甚至郭台銘後援會在網路、街頭上連署,批評韓國瑜,形成不小的「討厭國瑜黨」聲勢,再加上近期柯文哲組黨、與王金平合作的消息不斷傳出,都讓藍軍無法有效整軍,一致對民進黨,造成支持者憂慮不已。

而且除了郭王可能出走黨內另與柯結盟,就連韓國瑜自己也是危機重重,除了近日不斷被爆料、批評,包括「抱女人」、「養小三」等,都是被前立委陳宏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等黨內人士公開指謫的負面傳聞,最新還被民進黨議員爆料在峇里島度假時打麻將,都讓韓國瑜應接不暇。

韓國瑜黨內整合麻煩大,還有負面傳聞糾纏

另外則是在最近的民調趨勢中,韓國瑜似乎也沒有拉抬跡象,甚至某些民調還有下滑傾向,也因此據稱郭台銘就是據此而遲遲不願表態,如果韓國瑜真的民調急落,最後國民黨可能真的「換韓」,郭最後就可取而代之。

經過近一個月沉澱的郭台銘,則是終於在今天公開露面,參加自己永齡鴻海希望小學的成果發表會,雖然郭團隊以「不打擾孩童」為由,希望避免接受敏感問題的訪問,但記者仍問到郭是否將與柯文哲會面,甚至合作的問題,而郭台銘則都以「以他(柯文哲)說的為準」帶過。

但有趣的是,郭也在前一日媒體捕捉到前往祭拜前妻時,被問到柯文哲認為他是心中總統首選,露出選後難得的笑容而主動受訪。且更微妙的是,當媒體問到韓國瑜多次打電話與傳簡訊都未獲回應時,郭台銘則是回記者說,「我不知道你在問甚麼」。

在郭台銘看來仍不願輕言罷手的情勢下,韓國瑜和藍軍短期內似乎很難有效整合,國民黨要如何走下去,未來可能挑戰將更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