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郭柯王幕僚今晚預演 柯文哲不得已要出招

2020總統大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擬於周日(18日)在宗教法會同台亮相並會談,據悉,三方幕僚將於周四(15日)晚間先行會商安排。由於「郭選、柯不選」的態勢已經底定,這場會面之後,三方動向也將明朗。

柯文哲周三晚間與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對談,會場開放民眾參與。論及總統選戰,柯文哲相當有自信地說,「我出來選有突襲的勝算。」

柯粉提問,「若郭台銘不選怎麼辦?」吳子嘉鼓動著說,「拚了啦!」柯文哲嘆了一口氣說,「好吧,那就這樣吧。」但他也強調,自己考量的是,怎麼做對台灣長期發展最有利,「不得以才要出那一招」。

批韓做夢發大財

柯文哲開轟藍綠,狠批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口號「發大財」,「如何發大財,難道是睡到10點?那是做夢發大財。發大財要很勤勞,每天7點半(指台北市府每日晨會)認真做,都不見得會發大財了。」

「我也不敢說郭台銘是最好,」柯文哲說,他用人喜歡用企業界人士,不喜歡用學界,在商場,若是又懶又笨一定掛掉,可以活下來,能成為世界那麼大的公司,一定沒問題。

柯文哲也不忘推銷自己。他表示,醫生是專業人士,企業界人士也是,都不會受意識型態束縛;「送來台大急診,我們也不會問是國民黨或民進黨的,難道國民黨一律不打麻藥嗎?」

柯文哲說,在美中貿易大戰之下,台灣被夾在中間,未來幾年相當危急,「需要危機型領導人物」,他跟郭台銘都是,因為他行醫、郭在企業拚搏,都在處理危急事件。

不過,柯文哲也說,郭台銘也有些缺點,要說服大家,「所以我也沒有說百分百支持」,例如罵部下。

籲郭「做自己」

柯文哲並透露,他跟郭台銘講過,「做自己就好」,「舔盤子、綁鞋帶不要再幹了」。

柯文哲並以連勝文2014與他競選台北市長為例說,如果連當年是穿名牌亞曼尼,像個摩根士丹利經理人,要當華爾街股市之狼,就裝像一點,但卻是穿圍裙煮豬肝湯,最後就垮掉了。

預測藍綠單挑芒果乾勝發大財

談及韓國瑜的出線,柯文哲認為,國民黨從贏面變輸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負最大責任,因為私心太重,「當全國老百姓眼睛瞎了,若推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認為會贏;但一下子拉韓國瑜、一下子拉郭台銘,其實是你自己想選,後來沒有,又搞不分區,想當立法院長」,也許民眾看得懂的只有10%,但這10%會去告訴其他90%。

柯文哲認為,應該堅持對的事,不要被意識形態綁太緊,例如一例一休,沒有聽過好評的,推個政策人人「幹譙」,「難道沒人跟妳講嗎?」但也不要像前總統馬英九一樣,傾聽做完筆記後,卻從來不讀。

柯文哲也預測,若是只有韓國瑜與蔡英文參選,「小英一定贏,芒果乾一定會贏過發大財」,因為亡國感、恐懼的力量比仇恨的力量更大。但是讓蔡英文繼續做下去,陸客不來、自由行、團客停掉,「我知道下一步」,就是開始課稅,美國總統川普如何對付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習近平有樣學樣,就會轉過來修理台灣。因此要思考,有沒更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