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連署要求黨支持蔡英文 時力北市議員林亮君宣布參選黨主席

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近期風波不斷,但在邱顯智12日閃辭黨主席後,黨便缺少一位領導者帶領政黨走過這段混亂時期,13日決策委員會決議,強力慰留邱顯智續任黨主席,不過據了解,邱的辭意堅定,也許是因為慰留破局,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16日)宣布,參選時力黨主席。

參選黨主席,林亮君:不想開一次會就失去一個戰友

林亮君表示,面對接下來的大選,時代力量近期發生非常多的動盪,但她強調,關心政治就能創造改變的價值從未動搖過,這股能量在台灣社會蓬勃發展,而她也希望延續這股能量,「接下來台灣將繼續前進,時代力量也必須繼續前進」。

針對參選黨主席一事,林亮君坦白地說,每開一次決策會議,時力就損失一位戰友,她不希望這樣的事持續發生,因此她選擇站出來,林亮君強調,持續推動改革,就必須留在時力努力。

至於慰留邱顯智一事,林亮君並未透露邱是否婉拒慰留,她僅表示,邱顯智這半年來,花了非常多的努力,辭去黨主席相信也是非常不捨,但現在她願意擔起這個責任,帶領大家往前走。和民進黨協調的部分,林亮君沒有多做敘述,她說雙方的對話已在邱顯智任內開啟,而她相信會繼續協調、繼續討論。

曾連署要求黨支持蔡英文,「主和派」在時力還有市場?

根據黨內規範,新任黨主席將由決策委員相互推舉選出,目前時力的決策委員中,多數意見是堅持時代力量走自己的路,在捍衛主權的同時,也追求公平正義的價值,從時力至今尚未宣布是否與民進黨合作,也遲遲不表態支持蔡英文,便能看出多數決策委員的立場。

就時力兩大路線而言,林亮君被歸類為已退黨的立委林昶佐派,地方服務處的牆上至今仍貼著她與林昶佐的合照。林亮君和助理、前林昶佐幕僚吳峥也都參與黨內連署,要求時代力量宣布2020支持總統蔡英文,與目前時力傾向「價值」取向的合作,不大一樣;因此「主和派」立場鮮明的林亮君宣布參選黨主席,相信會讓下週二的決策委員會,有非常多內容可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