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 梅花湖搭船遊湖好愜意 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輕旅行

梅花湖算是宜蘭的知名景點,離羅東算是不遠容易到達,湖面不大走路一圈頂多半小時多。也有腳踏車跟協力車可供租借環湖,算是許多人到宜蘭會一遊的景點,不過梅花湖不是因為他種很多梅花,是因為湖的形狀像而得其名,湖邊步道散步滿愜意的。遊客其實還不少,湖邊其實有水舞的設備。

以往是整點時間會噴放,但是據說現在是處於故障的狀態。旁邊就是可以搭電動小艇遊湖的碼頭,要先到旁邊的售票亭買票,成人全票只要50元。

個人覺得很便宜,接著就到碼頭等準備搭船了。旁邊許多人在對著湖裡看,於是就過去一探究竟,一看原來他們是在餵魚,湖邊整個聚集一大群魚準備搶食飼料。這就是等等要搭的小艇,一艘只能搭八個人,搭船出發遊湖囉!

在對面山腰上的是台灣的道教總廟-三清宮,不過這次沒有上去參觀,湖面真是平靜,如果有藍天就更好。

搭著這種電動小艇有個好處,比起有些地方柴油的快艇安靜許多之外,也不會有柴油刺鼻的氣味,開船的大哥一邊開船一邊介紹,這是連接湖中央鳳凰島的鳳凰橋。看起來雖然有點像是吊橋,但是它是鋼構的非常堅固,有不少遊客在鳳凰島上賞湖景拍照,接著準備回碼頭,途中還有隻鴨跑來湊熱鬧。

總結:梅花湖算是適合假日,與家人或朋友一起出遊的景點,除了可以搭船遊湖外,也可以騎騎單車,環湖一周觀賞美麗的湖景,有來宜蘭玩可以列入考慮囉。

景點資訊:

名稱:梅花湖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1號

遊湖小艇營業時間:9:00~17:30

文轉載自「尼豪的美食旅行手札」,原文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