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紅化」跡象浮出檯面 蔡衍明將會掀了他的底

台北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槓上,日前柯在專訪中爆料,自己因未依照蔡衍明的指示說話,因此失去中時的支持,蔡衍明也因此轉向挺韓;之後柯文哲又透露,蔡要他講的就是無色覺醒十大主張,「差不多都是那些東西」。

要柯文哲別扭扭捏捏,蔡衍明:公開兩人與國台辦的關係

對於柯文哲的說詞,蔡衍明發聲明表示,針對無色覺醒的第一條主張「台灣人就是中國人」這句話,蔡質問柯2點,一、韓市長有說過嗎?二、在他的記憶中,「我是台灣人,就是中國人」應該才是我提醒你說的一句話。蔡衍明表示,他認同「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無非是希望兩岸和平發展,兩岸好台灣才會好,所有出發點都是愛台灣。蔡衍明還爆料,「你(柯)和我高達十多次的會晤,難道會不了解我真愛台灣的初心嗎?」

關於旺中是國台辦的傳聲筒,蔡衍明也坦然說,請柯文哲不要忌諱,大膽講出來,「你、我跟國台辦之間的關係?咱們都是光明磊落的大男人,有什麼不敢公諸於世?別再扭扭捏捏,請再説更清楚,再講更明白。」

蔡衍明不滿柯文哲說他的愛台灣是把台灣交給中國,痛批柯文哲故意污衊或根本沒看他提出的「無色覺醒」。蔡衍明指出,他在主張中明確表示 ,台灣人要認識現在的共產黨,中國人也要理解台灣現在的需求,以達到兩岸人民「心靈契合,政經融一」。蔡衍明說,希望柯文哲能認真理解他的主張後,再來比賽誰愛台灣。

多次與紅媒交流,柯文哲的「紅化」浮出檯面

最近火藥味頗重的柯文哲,亦以重砲回應蔡衍明,表示媒體當然可以有立場,但是不可以搞成政治宣傳機構,更重要是媒體有做為社會第四權的格調,柯文哲還嗆聲,如果中國時報創辦人余紀忠死後有知,一定痛哭流涕,當年的中國時報怎麼變成這樣,柯還說,中時過去的工作者看到今天的局面一定會很難過。

不過,即使撿到再大枝的槍,柯文哲仍然無法撇除自己「紅化」的跡象檯面化,尤其現在外界都質疑,蔡衍明口中的柯、蔡與國台辦到底是什麼關係。作家顏擇雅認為,柯文哲若不講出自己與國台辦有何檯面下的交易,蔡衍明會幫他講出來,「我們就等蔡衍明爆料,到底他幫柯傳過哪些話。」而蔡衍明已成立個人的YouTube,有意從幕後走向鏡頭前,往現在流行的網紅、意見領袖前進,之後是否會在頻道上加碼爆料,值得期待。

顏擇雅指出,柯文哲有許多支持者還不相信他是紅的,認為一切都是民進黨的伎倆。但是,柯文哲承認自己曾獲得紅媒支持,顏擇雅質疑,難道不用先經過上面同意?紅媒必須先幫忙傳話,這也千真萬確吧?雖然與國台辦實質交談內容尚未曝光,但曾對柯文哲有高度評價的網紅「館長」陳之漢先跳出來砲轟。

連館長也挺不下去,柯文哲半個月掉了10萬粉絲

館長曾多次與柯文哲合體開直播,相當肯定柯的能力,如今對柯卻是非常失望,「本來他在我心目中是100分,但現在已經不到60分」。雖然館長力挺「兩岸一家親」,但是反共色彩鮮明,他6月底時,才攜手時力立委黃國昌舉辦反紅媒遊行,痛批旺中集團;館長認為,有這麼多人支持柯,他根本不用親中,而且和蔡衍明多次吃飯的行為,等同於是將維護台灣主權且支持他的人,大大地呼了一巴掌。

館長說,有些人可以在一起,有些人則是連吃飯的資格都沒有,這幾天報紙、政論節目上,鋪天蓋地都是柯文哲跟中共官方、中共在台灣的代理人接觸的新聞,自己真的沒辦法再幫他講話了。館長也痛批,統獨不是假議題,而是非常重要且不能逃避的價值,不能模稜兩可,要選邊站的時候,只有黑與白、是與非,「所以你現在到底在哪一邊,不要讓大家都看不懂你的所作所為」。

柯文哲近來的表現,不只讓館長不滿,網路上也有許多柯粉離他而去。還有人發起臉書退讚柯文哲的活動,據統計,柯在8月1日時,臉書粉絲數約有212萬人,但截至19日,卻只剩約203萬人,短短半個月掉了約10萬粉絲,對柯而言是一大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