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政治味濃厚 郭王柯合體結盟有望

現場直擊

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於「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同台亮相,象徵合作攻向2020總統大選的意味濃厚。三人合影頻換位,讓人不禁聯想在大選中將會扮演的角色。

這場活動在圓山飯店下的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舉行。王金平最早來到現場,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趨前陪同,許多戴著國旗帽的民眾與王金平握手。郭台銘則在兒子郭守正、富士康副總裁陳振國陪同下出席,郭台銘進入會場時也主動與現場來賓握手致意。

柯文哲抵達時,神情顯得相當開心。「柯郭王」依序坐在舞台下方左側,由於媒體拍攝推擠,活動無法開始,花了數分鐘才排除狀況。三人坐定後,柯還瞄了一下郭台銘的坐姿,隨後拿出講稿看著。

柯文哲致詞表示,八二三砲戰是台海分隔以後臺海最重要的一場戰役,也因為這場戰役的勝利,確保了台海的和平及台灣後來的繁榮與發展。現在在這裡,緬懷過去、珍惜現在、展望未來,他覺得特別的感動。

柯文哲說,這個公園的成立要特別感謝前議員厲耿桂芳,因為有次議員對他說,很想要在台北市設一個八二三砲戰公園,因為參加八二三砲戰的戰友,有80%是台灣本島人,自己的伯父也有參加八二三砲戰。

柯文哲表示,他聽完議員的話也覺得有道理,「因為歷史就是歷史,即使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我們有共同的現在,繼續走向共同的未來」。

柯文哲致詞結束後,三人與貴賓合影,此時有一抗議民眾拿著標語「政治小三、說謊市長」闖入,但立即被工作人員架開。台北市議員吳世正則拿著手寫標語「關公義薄雲天抗曹營,郭董誠信至上拒柯P」給郭台銘看,郭看到第二行字時,驚覺有問題,眼神立刻撇開。

最後,三人到退役的F-86戰機前合影,柯文哲先以主辦人身分站中間,接著讓郭王兩人站在中間,以示尊重。三人拍照時,除了分別擺出「讚」的手勢,也共同將雙手搭在一起。

郭台銘上車離去前,現場有民眾高喊,「效法關公,義薄雲天、忠義精神」。郭董則喊出,「郭台銘在此宣布,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決心,永不改變!」

在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趨前陪同下,王金平最先抵達現場,雖然媒體上前逼問,但始終避而不答。(攝影/趙世勳)
郭台銘在團團媒體的包圍下,神色顯得緊張。(攝影/趙世勳)
粉絲見柯文哲本人,興奮大喊「柯P我愛你」。(攝影/趙世勳)
「郭柯王」三人首度同框, 「大哥」郭台銘座位排中間,頻頻與王金平交頭接耳;柯文哲側臉應該也很想聽聽他們講些什麼。(攝影/趙世勳)
郭柯王三人上台合影時,場內突然有抗議者衝進來,大喊柯文哲是「政治小三、說謊市長」,場面一度失控,而王金平在旁一臉淡定。(攝影/趙世勳)
三人在退役戰機F86前合影,應媒體要求敬禮、握手樣樣來,笑容不在話下。(攝影/趙世勳)
郭柯王合影同時,有台獨份子在媒體前表達對三人的不滿。(攝影/趙世勳)
八二三照理來說是紀念陣亡將士的衛國犧牲奉獻,但今日現場政治意味濃厚,不免讓外界質疑的政治操作。(攝影/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