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不在家之少澱粉餐》豆腐漢堡排、蔬菜、偽酸辣湯

美好食光

周五接回去營隊五天四夜的兩枚小學生。

「馬麻,你過得好嗎?」小一生問,煮婦還沒來得及回答.....

「馬麻一定覺得我們兩個不在家,過得很輕鬆很快樂。」小三生秒回。煮婦腦中快速回憶五天四夜:炒菜炒大辣,晚餐吃肉配菜不煮飯,不用假裝勤奮向上建立身教,大大方方躺沙發蹺腳看電影,邊吃飯邊滑手機.....小三生完全突破盲腸!

「我很想你們喔,營隊好玩嗎?」煮婦儘量不要露出假期結束遺憾的表情。

「好玩!」

「好,寒假再幫你們報名!」

==========圖文不符分隔線============

這餐一樣沒煮飯,只吃兩片豆腐漢堡排、蔬菜、烤薯條,酸辣湯,可以撐到睡覺時間也不會覺得餓喔。

豆腐漢堡排:

1.豬絞肉一盒,加入半盒豆腐(切碎)、一小匙鹽、1小匙孜然粉、1小匙義式香料。以上攪拌均勻,担成肉餅狀,在手心來回拋可增加黏性。(可做成四片漢堡排)

2.放入鍋中煎熟,務必煎成金黃色再翻面,免得散掉。翻面也煎成金黃色後,加入一點點水,蓋上鍋蓋悶至水乾。此步驟是避免略帶厚度的漢堡排中間不熟。

偽酸辣湯:

1.煮大骨湯,水滾後加入柴魚同煮。

2.剩的半盒豆腐切絲,紅蘿蔔切絲,金針菇切絲(冰箱剛好有就一起煮,若沒有,不用刻意去買)

3.煮滾後,用鹽、醬油、黑醋調味,加太白粉水勾芡。喜歡的話,可打蛋花下去。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