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煎鱸魚、芒果酪梨莎莎醬、香料馬鈴薯

美好食光

小三生、小一生參加五天四夜營隊。煮婦三個月前搶報營隊跟搶江蕙演唱會門票一樣緊張,不負眾望,獲得五天自由日。

周末,小三生讀行前通知,看到營隊基地有一小段山路,擔心會暈車。

「我帶你去藥局買暈車藥,吃下去就不會暈了。」

「可以用貼的嗎?」小三生問。

「薩隆巴斯貼肚臍嗎?」煮婦想起來小時候阿母好像有這樣幫我貼過,印象裡還是暈得亂七八糟,立馬機會教育:「這個不科學啦,你覺得貼了就不會暈車嗎?」

「不是啦,我是說貼耳朵後面,管平衡的在耳朵後面,貼起來就不會暈車了。」小三生說。

原來不科學的是馬麻。

#小三生說科學實驗王寫的

#藥局還真的有賣耳後貼片

#肚臍貼薩隆巴斯有效嗎

=======圖文不符分隔線=========

趁兩小去營隊,煮婦可以嘗試少澱粉晚餐。

少澱粉晚餐步驟

1.瓦斯爐一爐加熱鑄鐵烤盤(煎馬鈴薯)、一爐加熱炒菜鍋(煎魚用),炒菜鍋內放油用中小火加熱(火不用太大,藉此爭取足夠時間準備以下材料。但火也不能太小,最好是材料要下鍋時,油的熱度已足夠)

2.香料馬鈴薯:馬鈴薯洗淨,帶皮切成圓片狀。加入一大匙油、蒜末、辣椒末、孜然粉、匈牙利紅椒粉、現磨黑胡椒、鹽。與馬鈴薯片混拌均勻。放上步驟1烤盤,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3.煎鱸魚:鱸魚擦乾,灑上鹽、現磨黑胡椒,魚皮面抺一點中筋麵粉(此步驟可省略),靜置1分鐘等麵粉回潮,魚皮朝下,放入炒菜鍋兩面煎熟。

4.水煮蛋:廚房紙巾打濕,放入大同電鍋,蛋放在紙巾上,外鍋無需再加水,插上插頭、按下鈕,等跳起來再悶5分鐘即可。

5.莎莎醬:魚跟馬鈴薯下鍋後,開始準備莎莎醬。檸檬半顆擠汁,加入2大匙橄欖油,適量鹽、黑胡椒,攪拌均勻。酪梨半顆、紅椒半顆、芒果一顆,以上切成丁狀,與醬汁拌勻,灑上香菜末或薄荷葉(以上都沒有也可以省略)

飽足感夠,吃完不會太空虛

以上菜單靈感來自巧兒灶咖分享的食譜,依據我現有的食材,以及想法再做了些微調整,有需要的人可以上網查巧兒的原始食譜。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