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謝寒冰看不下去了 兩大族群逐漸從韓國瑜陣營溜走

政治

已經開始有民調的題目在詢問受訪者,「贊不贊成國民黨換掉韓國瑜?」顯然,「換韓」的話題,從黨內部分勢力私下運作,到現在逐漸浮上檯面。不論是否換韓,這個「換柱2.0」的戲碼,都會嚴重衝擊到國民黨的總統選情;特別是,一個不能忽視的現象,即韓國瑜的熱潮正在消退,而且近一個月來特別快速。

韓國瑜的壞毛病,一件事沒經過通盤思考就說出口

在7月中之前,除了某些偏綠團體的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的支持度小幅領先韓國瑜,或是在伯仲之間,但偏藍組織所做的民調,韓國瑜還是保有明顯優勢;但是,從初選勝出到月底在全代會被正式提名後,韓國瑜的支持度就不增反減,8月起,每下愈況,偏藍色彩的民調已出現韓國瑜落後的態勢。

TVBS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以47%支持度擊敗韓國瑜的42%。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直呼,「到底發生什麼事?」他說,「到底這一個月時間裡,發生了什麼事情,會讓韓國瑜在中立選民心目中,掉了那麼多?」趙少康表示,韓國瑜真的要加油了,否則情況只會一發不可收拾。

連趙少康都提出警告,就說明事情的確有惡化跡象。一向力挺韓國瑜的資深媒體人謝寒冰,22日在直播裡批評,「最近真的看不懂韓國瑜在幹嘛」,他說,韓國瑜有一個壞毛病必須要先處理,「就是一件事沒有經過通盤思考,不要話到嘴邊直接衝出來」,很多事情可能有所本,但講的時機不對,就會破壞很多事情;謝寒冰舉「好萊塢阿諾事件」最後泡湯,直指韓國瑜說話說太快。

宅神朱學恆:追蹤器事件讓韓團隊屍橫遍野

最近他自爆的「追蹤器」事件,韓國瑜陣營的說法前後語都兜不攏,也沒有提告蔡政府。事實上,2012年總統大選,蔡英文夜會時任央行總裁的彭淮南,座車亦遭跟拍,蔡陣營當時也抨擊馬政府以國家機器進行跟監,但是外界對蔡並不表同情,顯然此招不太管用,韓國瑜如法炮製,是學了錯誤的經驗。

「宅神」朱學恒就說,不確定的事情,就不要拿出來講,「君無戲言,沒有聽過嗎?你每天都在戲言怎麼當君?而且搞到底下一票死忠幫你辯護的將領,公信力全部回到幼稚園,拖著一幫兄弟跟著你死」。

朱學恒指謝龍介說自己看過追蹤器照片為例批評,「以後難道不會因為這樣經常被笑嗎?他下次替你辯解,除了韓粉之外會有人信嗎?千軍易尋,一將難得,這次追蹤器事件導致韓團隊將領屍橫遍野,堪稱一大悲劇」。

國民黨有三寶,軍公教開始擔心台灣變香港

政大教授徐世榮也在臉書表示,韓國瑜聲稱車子可能被裝追蹤器、謝龍介說他有看過,潘恆旭則說他的車子也被跟監,他們真的是「國民黨三寶」,徐世榮笑稱,原來這是一齣戲裡的台詞,戲名為「國家機器」,很感謝國民黨三寶的精彩演出,請大家給國民黨三寶熱烈掌聲!

韓國瑜是不是被他自己在內的三寶拖累,可能有,但程度應該不大。政界人士認為,韓國瑜近期流失的支持度,主要來自中間選票,中間選民的特性是關注生活安定度,然而香港反送中事件,引起不少人恐慌,甚至,有軍公教人員都擔心台灣變香港,因此對於親中的韓國瑜,也多了警戒與反感。

國民黨在香港反送中事件,聲援音量微小,直到最近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美國訪問,才呼籲國民黨要大力支持香港的民主與人權;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才說)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