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F16被中國抗議怎麼辦? 美國防部長:還會一直賣一直賣

兩岸國際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剛結束一輪日本、韓國的訪問回到美國,22日接受美國《Fox News》(福斯電視台)訪問時被問到,澳洲的報告指出,解放軍有能力在1小時內用導彈癱瘓所有美國的軍事基地,他並未回答此事是否為真,而回應說「對美國國防部來說,中國是主要的威脅。」

《Fox News》(福斯電視台)在美國時間21日一段對現任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的訪談中問到,根據澳洲一位軍事專家的評估,中國有能力在一小時內發動導彈攻擊癱瘓美國的軍事基地,艾斯培回答,中國是美國的主要威脅,長期而言是競爭關係、戰略對手。

第一次波灣戰爭起,中國效仿美國戰法

艾斯培於1986年自西點軍校畢業,曾參與過1991年的波斯灣戰爭(Gulf War),他告訴福斯電視台,中國自第一次波斯灣戰爭後就開始學習美國的戰法、學習如何使用武器、還有很多理論,相較於俄羅斯,中國更具有野心,是對美國最具有威脅性的國家。

「中國比俄羅斯更具威脅,長期來看,共產黨是最大威脅。」艾斯培說,因為中國有龐大的經濟實力、政治影響力,最關鍵的是,中國有野心。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Mc Connell)過去一向親中,但他開始提醒世人中國的野心,在8月21日前後一場國會的演講中他提到,中國正在四處擴大其控制力和影響力,對緬甸、柬埔寨、老過、香港、台灣,手段也許不同,但目的都是相同,中國沒有學習香港,而是要併吞香港,讓香港變成中國的樣子。

中國氣炸了,但美國說還會賣武器給台灣

艾斯培則強調,中國仍然持續竊盜美國的高科技,而且已經行之有年,當主持人問他「為何沒辦法阻止」,艾斯培指出,因為那是國家組織的犯罪行為。

至於記者問艾斯培,中國對於美國出售F-16V戰機給台灣反應非常憤怒,他回應說,這並非美國第一次出售武器給台灣政府,也不是美國第一次海外軍售,「我想,以後還會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