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說明會陳亭妃及藍委也辦 為何偏偏林俊憲被國民黨議員砲轟?

地方政治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23日,針對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1日在台南市日新國小舉辦108課綱座談說明會,是單純的教育議題,還是政治力介入?議場上,藍綠雙方對於課綱的宣導和政治進入校園等問題的界定,各有堅持立場,彼此針鋒相對唇槍舌戰,延燒到行政中立議題。

校內舉辦說明會,校長沒收到教育部公文?

由於課綱內容有相當調整,民進黨立委大多已展開基層說明會,目的是要家長及學生對於課綱的修改,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只是,透過課綱的講述,讓立委與選民有多一次互動的機會,對於2020立委選舉,或許有所幫助。

國民黨議員、自稱「俠女」的王家貞在議事廳首先開炮,認為教育預算很多,不會有任何議員會投反對票,但林俊憲在台南市日新國小舉辦課綱座談說明會一案,校長竟說沒有收到公文,批評這樣也能讓說明會照辦?王家貞激動質疑,「難道政治是打一通電話,就必須照單全收嗎?」轉而怒轟台南市府行政不中立。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場地租借的相關爭議,所有非政治性的活動,市府方面本來就有場地的借用辦法,承諾未來審核會更加嚴謹,公文程序也會更加完備。

藍營怒轟大小眼,要求執政黨應行政中立!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則舉例去年參選議員時,穿競選背心進入市府,被市府以「行政中立」為理由要求脫掉,但民進黨的參選人卻能來去自如。他以自身經驗表示,民進黨執政最沒有行政中立,強調若沒有抗議肯定會更亂。

議長郭信良認為,穿背心進市府被要求要脫掉,確實有點矯枉過正,希望市府相互尊重。

黃偉哲承諾,一定會做到行政中立,並說明108年課綱是大家都關心的議題,市府方面會請教育局內部盡快研議,擴大舉辦課綱內容說明會,不但要讓老師們事前研習過,教育問題家長也必須了解。

同黨立委陳亭妃也辦課綱說明會,為何就林俊憲不行?

民進黨議員蔡筱薇強調,「教育不應該淪為政治的犧牲品」,認為教育部為了108課綱下鄉辦說明會,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她提到還有其他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柯志恩也同樣舉辦課綱說明會,要求藍營議員不要因為政黨立場,就把對的事情「汙名化」,蔡曉薇拿出宣傳文宣說,柯志恩舉辦的地點也是在校園內,為何偏偏針對林俊憲。

國民黨議員洪玉鳳認為,最大的問題點在於,為何林俊憲辦公室的公文,可以要求市府教育局及「選區內」的國中鼓勵家長參與?而林俊憲說同一時間立委陳亭妃也在舉辦108課綱說明會,邀請的是「全市」的家長孩子,兩者有明顯落差,難怪大家偏偏把砲火對準林俊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