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擊中國毒品!墨西哥查獲來自上海的芬太尼 市價高達26億台幣

美中貿易戰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命令所有美國郵政快遞公司和亞馬遜,搜查以及拒絕所有來自中國和其他任何地方的毒品芬太尼快遞包裹!

美國快遞公司和郵政局表示已在阻止毒販從中國購買的芬太尼包裹。像UPS和聯邦快遞這樣的私人快遞公司對包裹進行電子追蹤,這使得一些毒販望而卻步。

毒販轉而利用美國郵政局追蹤系統的漏洞。美國財政部8月21日發表聲明說,「最常見的銷售媒介是通過美國郵政服務」,當時財政部宣佈對被控非法販運芬太尼的3名中國公民實施制裁。

中國毒販利用美國郵政局的漏洞,快遞芬太尼

如今,墨西哥也傳來捷報,該國8月25日破獲大宗走私毒品芬太尼的案件,在米卻肯州墨西哥港口Lázaro Cárdenas內,查獲芬太尼(fentanyl)的數相當驚人,多達25.75噸。以每磅1450美元計算,這批毒品的市價高達8232萬美元(26億台幣)。

墨西哥政府當局介紹,25.75噸(25750公斤)的芬太尼粉末來自中國上海,收件地址為墨西哥錫納羅亞(Sinaloa)庫利亞坎(Culiacán),這是錫納羅亞販毒集團總部的藏身處。

根據墨西哥媒體報導稱,第10海軍區部隊和米卻肯省海關執法人員聯手採取霹靂行動,在墨西哥的港口城市拉薩羅·卡德納斯村(Lázaro Cárdenas)破獲這宗走私毒品的案件。米卻肯位於墨西哥西部,一邊臨著太平洋海岸線。

從上海寄約26噸芬太尼給墨西哥販毒集團

調查人員回報當局說,在掛丹麥國旗的船舶集裝箱內發現一大批貨物,貨物艙單顯示內容物含有氯化鈣。當局隨機抽取粉狀物質到墨西哥海關的專門實驗室,檢驗出該粉末即為芬太尼。員警隨即查扣931袋芬太尼粉末,總重2萬3368公斤,當局官員表示調查正在進行中,等清點完畢,會公告最後查獲的總重量。

根據《Breitbart》新聞網從德州司法機關獲得的消息來源,芬太尼可以很輕易被大量生產為「墨西哥氧」的氧可酮 M-30,然後在黑市販賣。

芬太尼為美國毒品致死案例增多的主因,墨西哥的錫納羅亞販毒集團為美國市場加快芬太尼毒品的製造。「芬太尼是一種合成止痛藥,效力是海洛因的30至50倍」,近幾年發現,芬太尼假冒處方藥、或是與海洛因、羥考酮(另一種受歡迎的止痛藥)混合起來,賣給不知情的美國、加拿大用戶。

致命毒品芬太尼一站式網購,從中國流向全世界

根據統計,2017年有超過7萬2000名美國人因藥物過量而死亡,比2016年增加了近7%,其中4萬9000人死於鴉片類藥物。

美國跟加拿大的調查都顯示,北美的芬太尼絕大部分來源於中國南部,上網站一查,光是杭州市就有近百家中國公司表示自己銷售芬太尼。《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約有3萬多家化學公司,但監管鬆懈,幾乎沒有任何透明度要求,這讓中國變成了全球最大的芬太尼產地,在向外國運送時,貼上的是工業用品而非藥物的標籤,而中國在化工品是幾乎不監管。

很多毒品是從中國和墨西哥流入美國,《Breitbart Texas》報導幾件查獲「錫納羅亞販毒集團」的芬太尼大案。今年4月,墨西哥聯邦調查員在庫利亞坎發現一間毒品實驗室。

每年超過7.2萬美國人死於藥物過量

此外,4月份,墨西哥軍方和州警察在索諾拉(Sonora)查獲1萬2260顆芬太尼藥片。4月最後一周,2名為錫納羅亞販毒集團工作的芬太尼毒品調配師被捕。7月下旬,一名來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和一名前市政警官,在德州阿馬里洛因運送72公斤鴉片類毒品而被捕後被起訴。

稍早,亞利桑那州的美國緝毒局(DEA)介紹,在2019財政年度,該州境內緝獲超過100萬顆芬太尼毒品,比2018財年的38萬顆大增1.6倍,比起2016財年的2萬顆更是暴增4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