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黨救一人「固瑜」 國民黨擬設防火牆護韓國瑜被批完蛋了

國民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陣營傳出,將在9月17日宣布,以連署方式參選2020總統,其幕僚蔡沁瑜坦言,慎重思考中,可見郭台銘已對「換柱2.0」死了心,畢竟從近期國民黨黨中央「護韓」的行為,看不出任何「換瑜」的可能。

國民黨要成立「防火牆小組」,避免韓國瑜自爆

由於近期韓國瑜爭議不斷,包括美國商會的「晶晶體」演講、被國家機器裝追蹤器、以及核四等議題,都是越發言越失分,讓「換瑜」議題再次浮出;因此,兼任韓國瑜競選總幹事的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要求成立「防火牆小組」,加強韓競選的文宣、發言系統。

曾永權認為,韓國瑜下鄉行程,只有選辦發言人何庭歡跟在身邊,面對媒體蜂擁而上堵麥克風,常在未釐清問題就立即回應,造成後續負面效應;因此「防火牆小組」要專門跟韓國瑜的行程,並處理媒體提問內容,建議韓只針對「總統級」問題做回應。

其實,先前早已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自向韓的幕僚傳達,絕對不會陣前換將,也有資深政界人士強調,國民黨「換了鐵定輸」,因為會導致深藍與韓粉全部跑光;換句話說,面對2020總統選戰,國民黨已無退路,只能想盡辦法挺韓挺到底了。

韓國瑜的對手只有蔡英文,謝寒冰怒批國民黨「沒救了」

只不過,築防火牆或是全力固瑜的計畫,讓挺韓名嘴謝寒冰直呼,「這個黨大概沒救了」;雖然謝也批評韓未經通盤思考,話就直接衝出來,但他認為國民黨要就成立「拔菜或鞭柯小組」,結果竟然選擇「防火牆小組」保護韓,「我看不輸都很難」。

謝寒冰說,國民黨打了十幾年選戰,怎麼都沒人搜集資料去攻擊民進黨或總統蔡英文,謝寒冰認為,明明蔡就有很多地方可以受批評,像是私菸案,不就該繼續再打下去嗎?怎會變成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打,其餘國民黨人跑哪去了?

謝寒冰強調,韓國瑜現在的對手只有蔡英文,「要打就要打大的」,任何反擊都只要針對蔡,當務之急就是要把韓拉到總統的高度,其他應該是國民黨民代和支持者要幫忙的地方,怎會是韓國瑜一人孤身奮戰?

有人說,國民黨今年將會是「全黨救一人」,謝寒冰怒轟,救你個大頭鬼,救什麼救?韓國瑜絕對沒有大家想的弱,但要是國民黨只會作壁上觀,這個黨當然會完蛋。

排他性太強,郭陣營:國民黨整合勝算也不大

雖然謝寒冰對韓國瑜依然有信心,但民調顯示的卻是另一回事。近期已經越來越難找到韓國瑜勝選的民調,不管是一對一還是多人混戰,多數結果都指向韓國瑜落後甚至墊底。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日前在網路政論節目中指出,由於韓國瑜的選票排他性太強,即使郭台銘支持韓,藍營勝算也不大。

高虹安說,若將台灣分為藍、綠與中間,韓很難往深藍以外擴展,而那群人就是非常死忠的韓粉;但由於近期韓不斷自爆,加上人民最討厭政治人物說謊,韓粉很容易由愛生恨,才會造成民調下滑。

高虹安也提到,外界將韓聲勢下滑歸咎於郭台銘不願整合,這是錯誤聯想,因為根據大數據,就算郭不參選,最後也有4成的選票流向蔡英文,無法讓中間、年輕選民轉而投韓,也就是說,即便藍營成功整合,總統選戰恐怕也已提早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