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炸雞假雞肉? 美肯德基試賣人造肉炸雞5小時完售

新創產業

香噴噴的炸雞,一口咬下酥脆的口感,給人滿滿幸福感。講到炸雞則不能不提到的肯德基。

肯德基26日公開表示為了擴展素食市場,美國時間27日在亞特蘭大的一家分店推出「無肉炸雞」,品項包括了「全素雞塊」以及「全素無骨炸雞」,官方圖片上大大的寫著「Beyond Fried Chicken」。

發展「無肉市場」是目前趨勢

隨著蔬食趨勢盛行,人造肉掀起一波潮流,許多大型連鎖企業紛紛開始加入「無肉市場」,繼漢堡王(Burger King)在今年初,與「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合作推出全新人造肉的「不可能華堡」(Impossible Whopper)後,現在肯德基也即將加入戰局。

肯德基在26日公開表示,與人造肉新創公司Beyond Meat合作,即便現在市面上所認知或接觸到的人造肉,大多是漢堡裡的牛肉,較難想像人造雞肉的口感,但肯德基還是願意嘗試,並且在官方公告中,肯德基美國董事長 Kevin Hochman很有自信的表示,自己認為顧客很難發現是植物肉所做的,品嚐後肯定會驚訝「味道簡直就是肯德基炸雞!」

美國時間27日試賣,5小時內完售

基於人造肉炸雞目前還在調整中,肯德基選擇了亞特蘭大的1家分店進行試賣,從早上8點開始營業,以6塊6.49美元(約新台幣200元)、12塊8.49美元(約新台幣263元)的植物肉雞塊和每隻1美元(約台幣31元)的無骨植物肉雞翅。

沒想到開店到全數完售,僅僅只有5個小時,且可吸引眾多人前往購買,無論購買的人是基於好奇心想嘗試也好,或是想為環保盡一分心力,這樣的結果都讓肯德基和Beyond Meat雙方感到意外。

肯德基發言人表示,單單27日所賣出的素食炸雞產品數量,幾近於1整週賣出的雞米花數量,接下來內部將慎重審視27日的素食炸雞試驗,以及消費者給予的回饋,最終會決定擴大素食炸雞實驗與否,又或者是不是能在全國推出這項產品。

許多名人推薦,Beyond Meat合作夥伴還有…

Beyond Meat成立於2009年,於今年5月掛牌上市,不只是炸雞,人造肉產品含括雞豬牛,許多名人和大牌明星投資,包括近日才因巴西熱帶雨林大火捐出近1.6億的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曾大力推薦,以及比爾蓋茲曾在網站Gates Notes上表示,無法分辨Beyond Meat的產品,與真的雞肉之間的差別。

而除了和肯德基合作外,8月時Beyond Meat也宣布與潛艇堡品牌Subway合作,從9月份起將會提供人造肉潛艇堡,可以看出他們想要積極拓展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