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農舍真正買主曝光?神秘陳小姐背後還有個徐董

國民黨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位在雲林古坑的農舍,最近轉手,買家是陳姓女子身分曝光,根據《自由時報》、《聯合報》的報導,受訪時自稱是買家的陳小姐,先前也在高雄經營一家著名的玻璃屋餐廳,據悉李佳芬也去過這家餐廳,一名高雄地方人士指出,這個餐廳就是「梅森維拉」,陳小姐就是陳沁怡。

李佳芬農舍脫手,承買人是神祕陳小姐

《自由時報》在一篇神秘買家陳小姐接受獨家採訪的報導中指出,「陳小姐在屏東縣經營景觀園藝及農牧營造,事業相當成功。」又根據,《聯合報》的報導指出,「其實她老家位在東九如,經營園藝事業,是著名的花藝老師。台北花苑高雄店就是她經營的,先生在南部經營建築事業,但較低調」。

經查,台北花苑高雄店負責人就是陳沁怡,《信傳媒》致電台北花苑高雄店,店員無法回覆陳沁怡是否購買了農舍,但提及她最近都不會進店,當被問及陳沁怡是否是在媒體見報後才告知不會進店,員工回答「是」。

陳小姐背後還有個建商老闆徐董

根據《信傳媒》掌握的資料,陳沁怡的先生就是徐堃富,屏東九如人,同時也是「鑫富建設」、「鑫富都建設」、「順鑫開發」、「耕野景觀」、「鈾肯精密」等公司的負責人,陳沁怡其實是徐堃富的第二任太太,就是經營高雄著名的「梅森維拉」餐廳,高雄人只要提到玻璃屋餐廳,就是指「梅森維拉」。

徐堃富的父親原是彰化人,後來到屏東發展,本身掛名旺枝種苗公司,因此徐堃富家族事業,都是以園藝、景觀工程為主,值得一提的是,從政府採購網路公告資訊可得知,「耕野景觀」與徐堃富父親的「旺枝種苗」都長期承攬各縣市政府、國工局高速公路,道路、公園、植栽等景觀園藝工程,當然包括屏東縣政府、高雄市政府的標案,有許多20萬元的美化工程小標案,亦有金額較大標案。

自稱買家的陳小姐,先生承攬政府工程

徐堃富也跨足旅遊業,與鳳凰旅行社合資「鑫億旅館」,他是鑫富都建設為最大股東,但董事長卻由其他人出任,一位南部旅遊業者說「鑫億最近和鳳凰旅行社正在合作計畫在小琉球蓋飯店。」

如果從財力來看,真正有財力一下子以800萬元買下農舍的,很可能是陳沁怡的先生徐堃富,只是弔詭的是,目前買進農舍登記所有人的也不是陳沁怡或徐堃富,而是徐堃富的遠房親戚,另一位也是園藝公司負責人的「陳小姐」,但不是陳沁怡。

至於為什麼陳沁怡要出面向外表示自己是購買人,還表示為了父母養老用,神秘陳小姐是基於甚麼原因選擇曝光,又願意在新聞風頭上跳出來幫李佳芬解套?雙方各自有什麼盤算後續值得再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