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警報!香港金管局發布金融機構流動性不足緊急措施

香港

香港金管局雖然在30日否認了外界的謠傳「不再披露任何港元或港元資產流出香港的情況」,然而就在8月26日與28日,金管局對香港銀行發布了流動性不足的緊急措施,因應反送中運動的「銀行系統在前所未有的社會動盪時期」,發布「銀行在任何流動性危機情況下,向中央銀行借款的四種新方式」,簡單的說,若港元不夠的時候,金管局將會印鈔票來支持銀行的流動性。

反送中運動自6月爆發以來已經進行超過81天,整個中、港金融系統動盪不安,人民幣跌破7,宛如面臨最大壓力測試,在8月5日大罷工當日,香港七家最大的銀行,包括三家貨幣發行銀行中的兩家,關閉了230家分行,8月16日,反送中運動發起每人提領美元活動,但仍未傳出對香港當局的外匯儲備產生威脅,沒想到,在8月31日宗教大散步前夕,金管局終於發布了自反《逃犯條例》以來第一份緊急聲明。

香港反逃犯條例抗議,引資本大量撤出香港

「防止通過訊息蔓延或通過破壞公眾信心」金管局對香港銀行發出的最新政策函指出,引入新的解決方案,以規定金融管理專員行使為決議權力機構,金管局為此提供臨時港元流動資金(即不具備資本支持性質),以提供被認可的機構(不是所有香港的銀行)維持香港貨幣及金融系統的完整性和穩定性,「金管局可酌情決定提供決議基金,有足夠的流動資金來履行其義務。」

香港金管局在831大遊行前5天頒布為防止信心危機的流動性支援方案。(圖片來源/ 翻攝自香港金管局文件)

公布的政策旨在香港金融機構遭遇流動性危機下向中央銀行借款的四種新方式,以及滿足金融穩定委員會(FSB)在2018年的要求。

一名香港的金融人士指稱,金管局突然發布此聲明絕對不是因為反送中民眾小額、小額提款美元,這並不會導致金融機構「沒有錢了」,而是有大型機構匯出才會導致連銀行都出現流動性危機。

金管局宣布事項承認,港銀行陷流動性危機

「而且香港金融機構對一般民眾的美元存款保證領回不是領回美元,而是領回港元,所以如果美元不夠了,港銀行也只能保證給港元。」他表示。

香港金管局頒布四種方法支援受認可金融機構的流動性壓力。(圖片來源/翻攝自香港金管局文件)

那麼,香港的外匯存底號稱四千億美元,到底夠不夠?雖然港府否認「借出」中國外匯存底,但一家香港投資機構VIC(The VICTORIANS Investment Company)指出,港府所持理由是,其資產負債表裡面投資了中國金融商品超過五千億元,遠遠超過其四千多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問題是這些在香港金管局允許投資項目中被歸類為「OTHER LOAN」的中國金融商品,都是高風險、品質堪慮的商品,實際上香港現在外匯是唱「空城計」。

香港民眾會換不到美元嗎?可能不會,郭文貴爆出驚人內幕說,就跟中國老百姓要換小額美元,銀行會給,但要匯出海外500萬美元,除非是共產黨的家人、盜國賊的親戚,否則不可能匯出去,因為,中國有自己多年盜印的假美元系統,若被人匯出500萬美元,等於假美元繼續在國內流通。

買伊朗石油及毒品,都靠假美鈔現金交易

「你把在中國的幾百萬美元拿到美國來試試,你看多少有問題的,台灣那個一百萬美元一張都出來了,幾十萬美元在外面,趴!就出問題了。」郭文貴說,中國境內的假美元自己可以用,但要進入國外真正的金融系統,很快會被識破。

這也是為什麼國內時有新聞,有特定人士、什麼以前蔣宋美齡的侍衛,拿著大批美元要去銀行存款,但遭到拒絕,連國內的外商銀行都曾經遇到這批客人的要求。

郭文貴還說,世界上很多國家在印假美鈔,包括北韓,但中國是最大宗的假美鈔製造者。為什麼中國要掌握龐大的假美鈔系統?

這些美元在中東、非洲、中南美洲、東南亞的非法交易都是用美元現金交易,只有共產黨和盜國賊拿著假美元到湄公河岸買毒品、到非洲買鑽石、挖礦,在中東買黑石油、地下石油、伊朗石油,和北韓、古巴、委內瑞拉的交易也用假美元現鈔流通。

世界上有美國的美元,還有中國印的美元

換句話說,中國掌控了一個龐大的地下美元系統,「這就是為什麼一個墨西哥毒販都放幾億美元現金在那裏,其實他們也不知道很多美元都是假的!」「只要這五個流氓國家,委、古、朝、中、伊所謂獨裁國家,假美鈔都可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