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郭新政欲除首害黃昭順 三個女人的戰爭成形

立委選舉

國民黨在高雄的票倉之一楠梓左營區,能否重新奪回立委席次,目前面臨最新挑戰。

曾製作《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的郭新政,已決定投入選戰,直接槓上黃昭順。郭新政是前台北市議員李新的女友,她嗆聲是要來「除害」,該部影片曾締造高點閱率,若在左楠地區引起關注,選戰將更添懸疑性。

郭新政聲言要除害,第一害就是黃昭順

郭新政已經備戰數月,6月底在臉書表示,「黃昭順,只要你在政壇一天,我絕對奉陪到底」。

這次她在臉書發表「參選聲明」,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左楠區立委,理由是,「我是來除害的,第一害就是黃昭順」,郭新政批評,黃昭順除了是珠寶案的始作俑者之一外,對於台灣百姓來說,宗教法、健保資源拱手送人等耳熟能詳的提案,都顯示這位老古董立委的失職和荒謬。

郭新政與李新因為被捲入珠寶事件,而抖出大官及夫人們走私、洗錢、逃漏稅、關說等蠶食鯨吞民脂民膏的貪婪金權生態,她說,為了權貴利益,動用立委、側翼粉絲團來進行人格毀滅,把李新逼上了絕路。

郭新政表示,將身先士卒,帶起追求真相、端正官場的浪潮,一起把官場裡的壞東西、壞習慣、壞生態全部揪出來,就好像把佔掉頻寬的吸血蟲弄掉,大家的網路就順了一樣。只要有人敢出來跟他們對著幹,一定可以消滅他們,希望的曙光即將再次灑在大地,有了希望,才能重拾未來!

三個女人的戰爭,但黃昭順設定選戰為政黨對決

左楠區已有民進黨提名的劉世芳、國民黨黃昭順,郭新政說,這是一場「三個女人的戰爭」,盼人民跳脫藍綠框架、下架無良政客。

被點名的立委黃昭順回應說,尊重每個人的參選權利,她在選戰思惟中將政黨對決列為首要考量,期許公平競爭、不出惡言,如有人蓄意抹黑、惡意誹謗,將不再姑息,會尋求司法制裁頑劣之徒。

劉世芳則表示,如果有不公不義的事可以透過司法、監察院或媒體的管道申訴,不捨郭新政選擇投入辛苦的選戰,希望郭提出福國利民的政見,各自努力。

在網路上擁有28萬粉絲的郭新政,顯然是來者不善,國民黨在2016年首次拱手讓出軍系鐵票的左楠區立委,當時代表參選的張顯耀,得票率僅38%,劉世芳在大環境有利綠軍及陳菊市府的雙重加持,獲得53%選票;2018年市長選舉,泛藍大動員,助韓國瑜在左營狂取62%、楠梓56%得票率,韓流席捲的熱度,連民進黨都嘆息左楠立委行將不保。

韓國瑜民氣走跌,陳其邁常訪視高雄,藍綠氣勢反轉

事實上,陳菊在2014年市長連任之役時,左營及楠梓的得票率都超過6成,但與其他行政區相較,只能是中後段班,當年超過7成得票率的相當普遍。2016年總統大選,蔡英文雖然也是大勝國民黨朱立倫,但得票率已下降到左營54%、楠梓60%。

只是,郭新政投入戰局,究竟選票會如何流動,還很難說。雖然郭新政的目標是黃昭順,但是打擊黃昭順,其實會搶奪到的主要是泛綠的選票,因此不見得對劉世芳有利;如果郭新政爭取到的是中間選票,藍綠就需固守基本盤做決戰,而黃昭順已設定此站是政黨對決,那麼劉世芳要跟進、還是主打個人差異?

由於軍公教對於「被年改」氣猶未消,沒有因為韓國瑜當選市長而把怨氣宣洩完,不過他們團結挺韓,是否也會團結挺黃昭順,有待觀察。問題是,韓國瑜的人氣持續下滑,沒有豐富的行政經驗,也讓他不容易支撐市政推動,而且民氣的逐漸流失,要回補必須加倍努力。

劉世芳曾在民進黨市長初選時提前退場,對於菊系造成不少影響,菊系之後大多轉戰中央,在高雄出現權力真空,雖然市長選舉因輔選陳其邁而部分回歸,加上陳其邁擔任副閣揆後常關注高雄,穩住左楠及其他選區的穩定,相對於國民黨,民進黨的氣勢正往上走,若配合劉世芳的問政成績與服務表現,將是一場五五波的戰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