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綠開戰!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嗆辣發言背後有洋蔥...

人物

隨著獨立參選總統連署登記截止日9月17日的接近,白綠關係愈趨緊張,近日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轉守為攻,連續兩日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砲,當然台灣民眾黨也不甘示弱。

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透過臉書開火反嗆,「不要因為民進黨的支持者沒有熱情需要花動員費,就懷疑我們民眾黨和柯粉的熱情!」林珍羽一出場就全力全開,嗆辣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出身政治家庭

林珍羽是誰?很多人心裡一定對這位「政治素人」充滿好奇,其實林珍羽的嗆辣發言與發言表現跟她先前曾經在媒體工作以及出身的家庭背景有關。

出身政治家庭的她,父親是現任親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而林國成在當市議員前也當過10年的里長,從小家裡耳濡目染,深受影響,與選民如何接觸,林珍羽自然不會陌生。

「你爸爸是市議員,很多人都說,就是妳爸爸派妳去的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的...」這是林珍羽最常碰到的問題,對於外界這樣的質疑,林珍羽說,其實會認識柯文哲,是因為在柯文哲曾經救了他的家人一命。

成為「柯粉」有一段感人故事

林珍羽表示,哥哥曾患猛爆性心肌炎,當時她送哥哥到台大急診,也負責照護;雖然葉克膜不是柯文哲裝的,但柯文哲當時協助監控哥哥病情及救治;當時同在加護病房的病人,只有她哥哥救回,也免除了併發症、後遺症,讓她非常感謝,也因此認識了柯文哲,進而成為柯粉俱樂部的一員,並出任發言人。

後來,台灣民眾黨創黨消息走露,原本可不對外的公開的創黨大會被迫曝光,她與陳思宇一起登場,擔任黨發言人一職。

只是,當「柯粉」是一回事,成為發言人又是另一回事,對於是否希望柯文哲參選總統?林珍羽表示,柯文哲說過自己有「心魔」,剛上任的市長的前兩年,花了很多時間學習,現在開始有些施政成績,也有計畫持續在進行,所以會先觀察,是否有其他認同的總統候選人,「真的有必要的話才會參選,柯粉們當然會尊重阿伯(對柯文哲的暱稱)的選擇,而且相信會先擬好『配套』,讓市政得以延續」。

柯粉情感交流的點滴,維繫著柯文哲的人氣

這幾個月來,林珍羽周末陪著柯文哲下鄉,看到民眾簇擁、高喊選總統,她感動地說,「阿伯的努力有被看到,大家的支持也是阿伯持續努力的動力。」

林珍羽還分享了一段感人的故事說,曾有一位罕見病童的媽媽,也來排隊拍照,這位媽媽見到柯文哲時,泣不成聲,感謝柯文哲協助醫治她的小孩,市政顧問蔡壁如也關切病情,柯粉俱樂部持續追蹤,這位小朋友目前正在評估換心。

林珍羽還透露,後來她再跟柯文哲提及這位小朋友時,柯文哲非常謙虛地說,「其實我只是舉手之勞,瞭解一下病症病情而已」。柯文哲這樣的心態,讓林珍羽更堅定義務付出,直呼「我不去談戀愛了,要每周陪阿伯下鄉」。

對於是否有意願加入參選的行列?林珍羽說,這不是當初投入幫助柯文哲的目標;她目前在議會擔任助理,議會也快開議了,他負責議題蒐集、做市政監督的工作,「目前沒有投入選戰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