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藍軍分裂攤牌 韓國瑜新北請馬吳張聯合抗郭董

2020大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雖然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敗給高雄市長韓國瑜,現在卻可能將自行獨立參選,且宣布參選的時間點據傳就定在中秋節前後,不敢大意的國民黨與韓陣營則也選在相近的時間點舉行大型造勢拚場,邀來黨內重量級大老助陣,要一舉壓下郭董的氣勢。

在最大票倉新北辦造勢,強壓板橋郭董

韓國瑜與國民黨將在9月8日在三重水漾公園舉行初選後的首場大型造勢晚會,主辦單位預計至少有10萬人前來參與。當天的造勢場將從下午2時開始到9時,要將過去創造風潮的「國瑜夜市」轉為「清新野餐」形式,以吸引更多民眾參與;而韓國瑜則會在晚間登台進行政治造勢。本次並且將邀到獲高雄春捲比賽冠軍的新住民蘇瑞銀,成為另一亮點。

知情人士說,這次晚會地點選在新北三重,是因新北是選舉人數高達326萬全台最大票倉;長時間被民進黨掌握立委席次的三重也屬於綠營重鎮。更特別的是,韓國瑜也是新北中和出身的政治人物,而郭台銘是板橋出身的企業家,鴻海公司起家地點也就在土城,也因此讓韓國瑜這次造勢別具意義,「更有不能漏氣的壓力」。

不過,作為新北執政地主的市長侯友宜,這次又再以市政優先、行程滿檔為由婉拒,仍不願不介入選舉事務,不願參加韓的造勢。同時也傳出侯與韓國瑜的「心結說」,因為希望侯出任競總主委、核四重啟等能源主張都未曾告知,種種原因使侯友宜持續不願表態,讓藍營憂慮包括12席立委在內的選情恐受衝擊。

朱侯連袂缺席新北造勢,兩造心結難解...

面對基層的焦慮與侯的態度不定,藍軍也只得由黨部與地方藍營政壇人士出面緩頰,強調在之後選戰時間,侯友宜一定會支持韓國瑜。

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就說,朱立倫與侯友宜都已表明會全力輔選,侯甚至還打電話向他保證自己是最支持韓國瑜的人,在適當的時間絕對會挺身而出。

雖然侯友宜還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這次未參加造勢,但黨內包括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前副主席林豐正,還有高雄副市長李四川等黨內重量級人士都將站台助講,另也正邀請前閣揆張善政,就是要破除近來持續不斷的換瑜傳聞,展現團結氣氛。

根據了解,朱立倫也已承諾韓國瑜,未來兩人將見面深談,讓韓朱配的可能性更受到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