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動物園新開幕:熱帶雨林看樹獺水豚君 穿山甲館溫室造景超夢幻

生活品味

小朋友最喜歡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又有全新的面貌,斥資四億打造「熱帶雨林館」,以台灣穿山甲為主題,分為室內、室外展區,7月9日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全新開幕 熱帶雨林館

以穿山甲為鋼構造型設計的室內館,特別注意目前熱帶雨林館內是沒有「穿山甲」進駐喔,這部分仍在規劃中,如果小朋友想看穿山甲還是要到入口進來右轉的台灣動物區。

熱帶雨林室內館(又稱穿山甲館),終於在7月9日正式開幕,共有6個戶外活動區,因為全球氣候變遷,全新的場館期望讓民眾認識、了解熱帶雨林,並能明白作為地球公民應盡的義務與責任。

超療癒,閃電俠樹懶
有看過「動物方程式」的朋友,對樹懶公務員「閃電俠」不陌生吧!

反應總是慢半拍的樹懶,「樹獺」果然人如其名時常在睡覺,要拍到正面照很不容易。

室內館以大型喬木營造熱帶雨林風貌,種植大量中南美洲原生鳳梨科植物,民眾可近距離觀賞動作緩慢的二趾樹獺、棉頭絹猴樹獺、阿氏夜猴、粗尾侏儒狐猴、小懶猴等動物。

熱帶雨林室內生態豐富,現場也有許多愛鳥人士,拿著長鏡頭相機捕捉珍貴鳥禽照片,熱帶雨林館有多種極危或瀕危的物種,如:婆羅洲紅毛猩猩、棕蜘蛛猴、棉頭狷猴、三線潮龜及長吻鱷等。

動物都很害羞,要仔細尋找才能看到。這邊棉頭狷猴活潑的在枝頭碰碰跳,另一頭慵懶的大烏龜緩慢的散步。近距離看到自然生態真的有世界萬花筒的感覺,斜桿媽咪很享受靜靜在熱帶雨林的感覺。靜觀萬物讓人類更學習謙卑與包容。

夏日解熱,伴手禮與飲料店

參觀完一大圈熱帶雨林區也口渴了,沿著動線最後來到三樓的販賣區,有一些茶飲和點心可以在座位區休息,動物明星水豚君、樹懶都有許多可愛玩偶,特色商品是不是都很想帶回家!!

珍稀動物,箭毒小蛙

賣店旁邊還有特別的生態箱可以觀賞,「箭毒小蛙」看起來好像公仔,但是牠在透明玻璃窗內可是活靈活現的活動呢,小朋友都非常喜歡。

看完了熱帶雨林館,從門口的右側進去,就可以找到大家最喜歡的水豚君。(看到下面這個門進去)

人氣爆表,萌萌水豚君

戶外區有水獺、大食蟻獸,當然還有人氣王的水豚君。許多人都是喜歡日本動畫「水豚君」可愛搞笑的樣子。

水豚,是一種半水棲的食草動物,也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嚙齒類動物。

最後,斜桿媽咪逛動物園一圈,企鵝館旁邊有小吃部,看到這個蛙蛙雞蛋糕是不是超可愛呢!帶小朋友來一定要品嘗一下

「熱帶雨林館」參觀注意事項:

為了維護參觀品質,熱帶雨林館將比照「大貓熊參觀券」發放模式,在假日人潮眾多時,會發放參觀券給遊客。每日參觀人數限19,200人;每十分鐘管控400人入館(並非只可參觀10分鐘)。

台北市立動物園資訊

開放時間:9:00-17:00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本文由親子網紅|斜槓媽咪SlashMommy授權轉載<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