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郭台銘12日宣布參選總統 17日訪美可能見川普

2020大選

中秋連假前夕,國內政壇一片鬧哄哄,檯面上柯文哲引爆的口水戰以及韓國瑜對日學者不禮貌的「遲到說」持續佔據媒體版面,但撥開這些表面的口水戰、煙霧彈泡沫,底下的各方勢力的合縱連橫正暗潮洶湧的進行著,其中最值得關注的就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郭集結各方好漢準備出征

所謂「會咬人的狗不會叫」,最近郭台銘出奇的安靜,且安靜到不像話,不僅他個人很少露面,自己也很少出聲音,頂多就是發發臉書而以,從網路聲量來看,郭的聲量更是降到最低點,不過「惦惦吃三碗公」,這就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因為一場影響2020大選的風暴正在醞釀中。

根據《信傳媒》掌握的訊息,郭台銘最近之所以這麼安靜,其實是正在「鴨子划水」」,他正在串連關心台灣政局發展的各方勢力,找到最有經驗的競選團隊,整合陸戰與空戰,做最後出征前的最後盤點,所有的這些準備,都是為了他即將宣布參選2020總統。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在台北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明參選總統的意願,目前正在做最後的評估,並有信心能夠勝選。根據《信傳媒》掌握的最新訊息,郭台銘擬於12日宣布、中秋節登記參選總統。

中秋前夕12日宣布參選總統

未具政黨推薦資格的獨立總統副總統參選人,需於13日至17日之間登記為被連署人,由於這時間剛好卡到中秋連假,讓郭宣布參選的時間成為外界猜謎焦點。

其實郭台銘如果真的要參選2020,最適合宣布參選的時機有3個時間點,分別是9月3日、中秋前跟後,如今9月3日時間已過;中秋節連假則不利於新聞操作。

根據《信傳媒》掌握的訊息,郭台銘因此擬登記前一天(9月12日)宣布參選。至於登記截止日(9月17日),由於郭台銘宣布參選後緊接著將規畫訪美,所以不會拖到最後一天才宣布參選。

宣布參選後馬上赴美見川普?

知情人士指出,郭台銘17日安排訪美,可能會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並處理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案。

至於「郭柯王」結盟方向,柯文哲已經創建台灣民眾黨,瞄準國會席次,年輕刺客頻拜廟曝光、探風向,不分區布局則暗地進行,柯文哲屬意市府顧問蔡壁如領軍,黨內人士、柯粉也多所期盼。

可惜的是,柯文哲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涉及人身攻擊犯大忌,還辯稱發言是因為「情緒蓋過理智」,不認失言,臉書粉絲團按讚人氣也跟著崩跌至200萬人次以下。

與郭台銘有著兄弟般情誼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堅稱參選決心沒有改變,上周還進棚拍攝形象照,作為網路社群網站使用。媒體詢問,大選若有第三勢力出線,他會扮演什麼角色?王金平說,「一切還是順著因緣走。」

媒體追問是否與郭台銘處於合作狀態,王金平說,「要等他正式宣布,等他正式宣布,現在還沒有宣布就事情還沒有成真。」他還說,「看看後面怎麼演變嘛!」

郭將組「執政大聯盟」

據了解,郭台銘正在籌組的「執政大聯盟」,在國民黨內已有斬獲,郭台銘若是開戰,勢必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造成衝擊。為了穩固牆角,國民黨嚴正聲明,只要郭台銘脫黨參選,黨籍立委公開支持,絕對都「殺無赦」。

此外,大聯盟合作的範圍也不限於民眾黨,國民黨、親民黨、國會政黨聯盟、以及理念認同者,都是郭台銘未來努力爭取的對象。

媒體求證郭台銘參選總統與否,郭營幕僚蔡沁瑜受訪說,郭台銘向日本媒體強調,如果真的當選總統的話,會帶1千家企業到美國去投資,很有可能是因為這句話,被解讀為已經做好參選的準備。

蔡沁瑜轉述,郭台銘也說,「其實做任何一樣決定,必須要謹慎去思考,很多事情如果先準備好,只差決定這一步的話,的確再給他多一點時間,讓他好好的把這個決定給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