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蕃茄肉醬義大利麵、香煎雞排、煎馬鈴薯片、芒果沙拉

美好食光

小四生問菜飯的做法。

「馬麻,為什麼菜飯要放培根?」

「應該是要放金華火腿,但我們家的放太久過期了,所以改放培根。」

「清華火腿是什麼?清大做的火腿喔?」

原來,清華火腿、工研烏醋,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誤)

#智堅的科技廊道不是美食廊道

#金華火腿跟工研烏醋都跟新竹無關啦

=========圖文不符分隔線=============

煮婦做什麼事都很認真(可以自己這樣說嗎?),30分鐘快速上菜,也要追求每一分鐘做好做滿。一秒鐘不喘息的完成每一個步驟,計時器響起時,所有菜色完成,擺盤上桌。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1.起鍋煎香絞肉、洋蔥、蒜末;另起一鍋煮水,水滾後加一大匙鹽,準備煮義大利麵。

2.放入切塊蕃加、一大匙義式香料、蕃茄糊或蕃茄醬(家裡的用完了,忘了買,所以今天的蕃茄肉醬只放蕃茄,顏色很淡),煮至蕃茄軟爛,加鹽調味,即完成肉醬。

3.義大利麵依包裝時間煮至彈,與步驟2混拌即完成。

煎雞腿排、馬鈴薯:

1.雞腿排擦乾,抺上孜然粉、匈牙利紅椒粉、鹽。或是省略以上材料,灑鹽跟現磨黑胡椒也很可以。

2.皮朝下,中小火煎雞排,同時馬鈴薯洗淨切片,與雞排一起煎。

3.翻面煎至熟,用比中火小一點的火熱去煎,不怕燒焦,不用花時間顧爐子,可以同時準備其他食材。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