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親子遊》新社童話之旅安妮公主森之王子百菇莊

生活品味

台中近年來成為親子遊熱門地區,有台中後花園之稱的「新社」知名景點森之王子景觀餐廳、百菇莊、那蘭朵咖啡、味增釀造館,適合帶小孩一起親子遊,帶大家發現隱藏版新社秘密玩法!

新社一日親子遊

森之王子:漫步雲端的無敵美景 新社有名的安妮公主和森之王子都是同一位創辦人,從國外看到許多異國風味的莊園特色後,因此,在風光明媚的新社下定決心打造公主與王子的夢幻庭園,森之王子是走文青路線,位於新社中興嶺,結合270度絕佳景觀、民宿,與在地食材料理等元素,走訪這裡立刻得到身心靈的放鬆與紓壓。

輸出日本-新社白毛台葡萄

新社白毛台緊鄰大甲溪河畔海拔700公尺的山坡河階台地,終年氣候涼爽且經常雲霧裊繞,加上日夜溫差大,種植出來的白毛台巨峰葡萄甜度高達18度以上,酸度約0.4度,擁有甜酸的黃金比例,葡萄果味特別好,深受日本人喜歡,外銷日本已有20餘年的歷史。

所種出來的葡萄不但甜度濃、果色深,香氣濃郁,品質相當優越。(更多新社白毛台葡萄) 大家應該很難想像只是一個果醬DIY體驗,老闆竟然不惜重金用國際高規格的白毛台巨峰葡萄來示範(葡萄界的貴族-白毛台葡萄市價一斤約200元)。

森之王子-紫幻魔力果醬DIY

今天果醬DIY由老闆小民王子親自講解,小民老闆十分親切又熱情,果醬DIY共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捏捏你看到碩大的白毛台葡萄,忍不住偷吃起來。

1. 葡萄去子後烹煮: 葡萄皮營養成分非常豐富,所以保留皮和果肉一起煮,只有把會苦澀的葡萄子挑出來

2. 果汁機快轉按三下(不要把果肉打太碎,不然就無法呈現粒粒分明的感覺)

3. 小火慢煮約20分鐘,必須一直攪動湯匙 國外製作果醬基本比例是水果重量VS糖重量=2:1,Jessica先倒入三大湯匙的糖,可隨個人口味增加,因為我不喜歡太甜所以加三大匙剛好。(如果希望保存時間久一點,就需要多放一些糖延長有限期限喔)

4. 最後一道步驟加入檸檬調味,可以更加引出葡萄的甜味

這樣就完成了 完成後的果醬實在太美味,酸甜的完美比例,捏捏你又忍不住在旁邊偷吃起來

香菇一條街-首選百菇莊

百菇莊:位於香菇街的尾端,新社旅遊景點之中心,宛如日本的驛之站提供旅客休息、交通旅遊資訊,現場有許多風味小吃如炸杏鮑菇、香菇香腸、百菇羹、香菇貢丸…美食。百菇莊培殖的菇類之多種類,有香菇、柳松菇、杏鮑菇、秀珍菇、木耳、靈芝…等等,算是新社菇種最多的農園,除了提供各式新鮮的菇類,也有許多乾燥的菇類產品也非常受到歡迎。

捏捏你首次嘗鮮採菇 「百菇莊」大門口就是非常吸睛的大香菇迎賓,也有許多造型可愛的香菇裝置,讓小朋友非常喜歡搶著拍照,導覽人員仔細介紹香菇種類,讓我們大開眼界!

現場有珊瑚菇、茶樹菇、香菇可以任意採收,只要輕輕搖動根部連結部分就能順利拔出,三歲的捏捏你第一次體驗拔香菇非常新奇! 猛然發現有靈芝!不過這種高級藥材不在體驗的範圍內,純粹欣賞就好。 有許多小朋友不愛吃菇,藉由採菇體驗捏捏你對菇菇更增加認識與產生興趣,吃飯的時候也比較不會排斥了。

隱藏版美食-菇菇包

最後我們還一起品嘗了「百菇莊」特別產品-菇菇包,外型跟真的香菇很像,內餡有芝麻和奶皇包兩種口味,熱熱的吃超級美味小朋友都非常喜歡。 行程最後附贈[太空菇包伴手禮],在城市中也能體驗種菇樂趣,好期待菇菇長出來的樣子 香菇太空包使用簡介:重複使用,會不停地長出香菇! 

1.噴水:將太空包至於陰暗處,每天噴水2次,保持菌包濕度

2.成長:等待3-4天,開始冒出小香菇

3.採收:大約5-6天便可採收香菇

4.休眠:香菇採收完後一天噴水一次,保持溼度連續15天左右

5.泡水:將珺包泡帥誒中一天,取出後將水倒掉回到第一步驟,即會再次掌出香菇。

6.輪迴:重複所有步驟直到長不出香菇為止 現場還有許多可愛的蘑菇玩偶和文具,以及媽咪必買的各種香菇乾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