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致詞一半被噓下台 韓國瑜新北造勢幫「黑韓產業鏈」創題材

國民黨

前總統馬英九昨(8日)出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新北造勢,並上台致詞,力挺韓國瑜前進總統府;然而,馬在致詞時,不只台下不斷鼓譟,也因爲韓國瑜剛好到場,導致他的談話頻頻遭打斷,甚至最後在馬英九表示「我還沒講完」後,仍遭主持人中斷,致詞尚未結束就被請下台,引起各界議論。

其實這已經不是韓粉第一次把韓造勢場合台上演講的嘉賓「噓」下台,去年1124大選前的三山造勢,幫韓國瑜辦造勢的東道主的王金平上台講話時,也同樣被韓粉「噓」下台。

「馬系」議員不滿馬致詞遭中斷

前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現任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便在臉書痛批,不應該在演講結束前打斷發言,「這對台上的演講者而言是一種羞辱」。徐巧芯也對韓粉喊話,如果有人要罵她「他奶奶的」,嚷嚷要開除她黨籍,或抹黑、說她在黑韓,她強調自己問心無愧,「請不要把馬前總統的風度,或任何人的團結當成理所當然的事情。」

多次幫馬英九競選,也在馬任內擔任總統府發言人、副秘書長的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為馬英九抱不平。羅智強認為,馬情義相挺卻被請下台,「是很失禮的」,羅智強表示,他知道韓的支持者並不喜歡馬英九,但馬是「受邀」出席韓國瑜的造勢場的,如果對韓沒加分也不會請他來站台。

羅智強強調,「既請而來,就應以禮相待,這是最起碼的人情道理。」他表示,得知消息後,不只是為馬英九難過,也為韓國瑜擔心,羅智強說,希望韓國瑜可以好好處理此事,除了還馬英九一個公道,也不要讓其變成別人分化藍營的理由。

馬英九:感到錯愕,但不會放在心上

事後韓國瑜辦公室也發聲明澄清,外傳因韓遲到,才會在馬英九致詞時進場,但韓辦強調,由於昨日到場的黨公職人員較多,以致流程稍有耽誤,韓國瑜也在場外等候,並無遲到;另外,因為後場舞台有許多民眾聚集支持,導致車子無法駛入,許多貴賓也因此和韓國瑜一樣步行進入後場。

針對馬英九遭「噓」下台一事,韓辦表示,活動結束後,韓國瑜已馬上致電各個貴賓,感謝他們的支持,但當時馬沒接到電話。馬辦表示,今日中午馬英九有回電,韓對流程疏失再三道歉,馬英九則說,確實對昨晚情況感到錯愕,但不會放在心上,除了請韓國瑜繼續加油之外,也建議幕僚未來應更嚴謹,避免引發不必要的誤會。

雖然馬說不會放在心上,但其他陣營肯定會將此事放在嘴上;畢竟,隨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的態勢逐漸明朗,黨內對於當時力拱他參選的馬英九勢必有所不滿,像是同樣參與總統初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就曾向馬喊話,既然請了郭台銘出來參選,就請把他拉回國民黨。若郭真的分裂出去,矛頭將指向馬英九,屆時要團結,恐怕不是一通電話就能解決。

爆粗口又破壞場地,黑韓產業鍊題材不斷

除了馬英九事件外,昨日的造勢晚會也製造不少「黑韓產業鍊」的話題,像是韓國瑜對支持者表示,遇到韓黑時,可以學《鹿鼎記》回一句「他奶奶的」,也放話說「放馬過來,恁爸等你」,不斷使用「庶民語言」,遭批草包、低俗,就連經常失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台上台下,原則上還是區分一下」;針對馬英九被噓下台事件,柯也說那一幕看到有點目瞪口呆。

另外,韓國瑜的造勢會導致場地的草皮嚴重受損,先前便以拚市政而不參加造勢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便表示,每一個人在使用公共空間時都應該遵守規定,才是市民應盡的義務跟責任,所以,市府希望被破壞的草坪能快速做復原;如果沒有復原的話,一定會按照規定,「該求償就求償,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對「自己人」毫不寬容。